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债券市场持续整理 个券冷热不均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8-05-19 03:1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券市场持续整理 个券冷热不均)

本周股市小幅上涨,转债小幅回调。上证转债跌0.31%,中证转债跌0.35%,深证转债跌0.39%。个券下跌为主,天马转债涨5.68%、万信转债涨4.36%、道氏转债涨4.19%,涨幅位列三甲。新风转债16日上市,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三个交易日涨3.7%。

一级市场方面,中来股份可转债发行获证监会受理。大业股份、熙菱信息、博彦科技、中金环境、晶瑞股份、龙蟒佰利和国元证券发布可转债发行预案,其中国元证券拟发行60亿元。永泰能源、海德股份控股股东永泰集团有限公司已持有的两家上市公司股票做抵押,各发行50亿元私募可交债。长信科技转债发行额由16亿元调减为13亿元。

2月以来,受大盘调整的压制,转债市场持续整理,整体表现较强的抗跌性,但个券分化也越来越大。从市场走势看,整体的抗跌beta收益不及拿到持有优质标的带来的alpha超额收益。目前转债二级市场共有85只个券,在交易的可转债70只,可交换债15只,其中各停牌1只。绝对价格位于面值以下的23只,高于110元的25只。从估值看,31只转债溢价率低于10%,其中8只转股溢价率为负;占转债总数的近四成,表明当前转债的估值并不高。从大盘变化看,主板调整,中小创出现震荡上扬,背后体现风险偏好的切换,选择个券时,除了把握标的本身的业绩和估值,可以跟随板块的轮转而灵活调整。

在个券方面,差异更是大于市场和板块的差异,康泰、宝信、太阳、万信、济川、道氏等都是不错的标的。蓝标负面缠身、辉丰环保问题、洪涛业绩对赌、海印盲目扩张、亚太业绩大幅下滑等等,在转债供给稀缺性消失后,拉大了个券之间的差异。

在转债选择的方面,绩优转债的韧性较强,机构选择也比较趋同;而对于标的毫无亮点的转债,越来越无人问津。道氏转债15日复牌,当日正股涨停,转债大涨超10%。2017年和2018年1季度业绩高增长,公司慷慨分红,2017年10股派2.2元,10股转增8股;以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佳纳能源49%和青岛昊鑫45%的股权。该转债受到机构更多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