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翼科技摘牌遭董事反对,今日收到股转公司问询函

来源:读懂新三板 作者:要晗飞 2017-04-28 21: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双翼科技筹划的“重大事项”,是否与摘牌有关?

(原标题:双翼科技摘牌遭董事反对,今日收到股转公司问询函)

年报披露截止日快到了,很多企业选择了“延迟披露年报,然后宣布摘牌”的套路。

4月14日双翼科技(836301.OC)发布公告,宣布延迟披露年报。4天后,公司就宣布要退市。但是在审议摘牌议案的董事会上起了波澜,两名股东投出反对票。

这一切都逃不过股转公司的眼睛,4月28日,股转公司对双翼科技发出了问询函,要求公司对以下四个问题做出解释:

一、公司摘牌的具体理由,是否与最近一次筹划的重大事项相关,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

二、 相关董事对摘牌议案提出反对意见的具体原因;

三、说明股份收购定价原则的形成依据,异议股份收购安排是否会损害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如果与异议股东不能达成一致,公司是否具有其他安排;

四、承诺人庞峥嵘是否具有履行承诺的能力,如不能履行承诺,是否具有其他补救措施。

根据公开资料,双翼科技是一家宽带通讯设备生产商。实际控制人庞峥嵘共持有公司540万股,占总股份的33.75%。公司去年上半年业绩非常棒,营业收入12.46亿元,同比增长132.47%;净利润为8134.44万元,同比增长192.88%。而公司总资产为11.8亿元。

一年前的2016年4月11日,双翼科技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停牌一个月后,于5月18日开始复牌,因为“公司内部就合作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因此终止这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但公司并没有说明具体情况。

2017年3月28日,公司再一次因为“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而停牌。这次仅仅过了半个多月到4月14日,就因为“所筹划重大事项因交易各方就相关条款无法达成一致”而终止。

仅仅过了三天,4月17日公司就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申请终止挂牌的议案,就等着5月18日在股东大会上审议了。

所以不得不让人怀疑,这次摘牌与公司终止的“重大事项”有关。

摘牌时中小股东怎么办?4月21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拟申请股票终止挂牌对异议股东权益保护措施的公告》,实际控制人庞峥嵘承诺自 2017年5月5日至6月5日,收购异议股东(包括未出席股东会议或对公司终止挂牌相关议案投反对票或弃权票的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

最低价格按照该异议股东取得公司股份时的成本价格和公司股票上一次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协议转让的价格即每股44.43元孰低的原则进行确定,具体价格以双方协商确定为准。

虽然对异议股东股权的回购价作出了米明确规定,但是股转爸爸依然放心不下。要求公司说清楚价格形成依据,是否会损害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股转公司要求双翼科技5月6日前将说明材料报送股转公司。在公开披露书面回复之前,双翼科技的股票将继续暂停转让。双翼科技表示,股票暂定恢复转让的最晚时间为 2017 年 6 月 30 日。

双翼科技筹划的“重大事项”到底是什么?是否与公司这次摘牌有关?两位股东又为何会对摘牌议案投反对票?谜底只能等到双翼科技回复后,才能揭晓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