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价27.56%!围海股份拟16.2亿元收购千年设计100%股权

来源:读懂新三板 作者:马一文 2017-04-28 20: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即使按目前的价格买入,投资者也将获利27.56%。

(原标题:溢价27.56%!围海股份拟16.2亿元收购千年设计100%股权)

读懂新三板报道 4月28日,围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千年设计100%的股权,初步协商交易对价不超过16.2亿元。

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千年设计于2015年9月17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包括城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市政及公路工程设计、风景园林设计、水利设计、勘察设计等多方面的设计咨询服务。2016年,千年设计的营业收入为2.89亿元,同比增长36.33%;净利润6276.28万元,同比增长34.64%。

而本次的收购方围海股份的主营业务是为业主提供海堤、河道、水库、城市防洪等工程施工服务。截至目前,公司市值为103亿元。

虽然具体方案尚未确定,但根据双方初步协商,围海股份将以不超过16.2亿元的估值收购千年设计全部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千年设计的二级市场市值为12.7亿元,而16.2亿元的收购估值也意味着本次收购估值较二级市场溢价27.56%。也就是说,即使按目前的价格买入,投资者也将获利27.56%。

此前,千年设计曾以9元/股的价格发行500万股,融资4500万元。读懂新三板研究员粗略地算了一下,相比本次的收购价格,参与定增的投资者将会获利5000万。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1月12日,千年设计发布IPO辅导公告。此后,公司股东人数从27人增长至172人。

如果本次收购完成,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些投资者也算跟着公司间接实现登上A股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围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