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主办券商评测结果出炉,国泰君安名列第一

来源:读懂新三板 作者:蔡圣件 2017-04-12 20: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君安、广州证券以及方正证券在评测中分列前三。

(原标题:3月主办券商评测结果出炉,国泰君安名列第一)

4月12日,股转发布了2017年3月份主办券商评测结果,国泰君安、广州证券以及方正证券在评测中分列前三。

1、   国泰君安名列第一,前五名都没有负面行为记录 

在3月份一共有100家主办券商参与评价,其中中信证券(山东)并入其母公司中信证券合并评价,东方花旗并入其母公司东方证券合并评价,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并入其母公司申万宏源证券合并评价,华泰联合证券并入其母公司华泰证券合并评价,实际列示96家主办券商评价结果。

在本月评测中,国泰君安以综合点值104.5点的成绩排名第一,广州证券以及方正证券分别以103点以及102.5点紧随其后,排名二三位。

96家主板券商中,得分在90点以上的一共有35家,占比36.46%,与2月份扯平;得分在80—90点之间的有42家,占比43.75%;评价点值在70—80点之间的一共有13家,占比13.54%;还有6家券商因为新三板业务偏少,评价点值在70点以下,分别是长城证券、爱建证券、海际证券、华宝证券、中天证券以及联储证券。

2、3月份股转总共记录了220条负面记录,这些问题一定要注意

在3月份,股转一共记录了220条负面行为记录,涉及65家主办券商。

220条负面行为记录可以分成四大类。其中34条是关于挂牌类,占比15.45%;推荐后督导类125条,占比56.82%;交易管理类46条,占比20.91%;综合管理类15条,占比6.82%。

在评价结果中,股转点出了最容易犯错的主办券商。最容易在推荐挂牌中出现负面行为的是东兴证券;最容易在挂牌后督导中出现负面行为的是网信证券;最容易在交易管理类中出现负面行为的是大通证券;最容易在综合管理中出问题的是川财证券。

除了点出容易犯错的券商外,股转还对主办券商作出了提醒,列出了接下来要注意的具体问题。

负面行为记录的情形需重点关注的问题如下:

(一)推荐挂牌类中,要注意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信息披露错误。

(二)挂牌后督导类中,主要犯错的是发行备案申请反馈问题,在发行备案申请反馈问题中要注意这些问题:

1、认购对象身份信息前后不一致或不完整。

2、备案材料中部分表述前后不一致。

3、中介机构未就是否存在募集资金专户存放与管理情况、现有股东优先认购安排、本次募集资金用途等发表意见。

4、未提交自愿限售认购对象的限售申请。

5、对赌、回购等特殊条款合法合规性存疑。

6、未完整披露公司自挂牌以来历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等问题。

(三)交易管理类中,做市商要注意在交易中前次做市申报撤销或其申报数量经成交后不足1000股的,未在5分钟内重新报价。

(四)综合管理类中,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挂牌时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申请中填写的股东大会召开日期与股东大会决议日期不一致、股东大会决议中未列明股票转让方式也未提供相关议案、后续加入做市申请中账户信息错误等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