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国际油价回暖 基金经理对能源类及矿业股票重新表现兴趣

来源:fx168 作者:FOX 2016-04-15 07:3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拿大基金行业资深老兵,目前市场上盈利水平表现最好的股票基金经理KeVin Hall周三(4月13日)表示,油价回升仅仅是刚刚开始,预计在2016年加拿大能源股将会有高达10%甚至更多的价格上涨。

Kevin Hall目前管理的蒙特利尔银行(BMO)高收益基金在今年到目前为止盈利达到6.2%,总盈利金额达到12.6亿加元。该只基金是目前加拿大规模超过7.5亿加元基金中表现最好的一只。Kevin Hall表示,他将会继续增加能源类股票在基金投资组合中的配比,目前他的投资组合中,拥有包括Pembina Pipeline Corp.、natural gas DIStributor AltaGas Ltd.以及TransCAnada Corp.等多家能源相关企业。Kevin Hall目前并不算是蒙特利尔银行全职基金经理。他隶属于Guardian Capital Group Ltd.,该公司作为外部基金管理者运营BMO的高收益基金项目。

Kevin Hall表示,“原油价格将会继续上涨并重新达到一个可持续的水平。供需双方的关系将会进一步平衡。所以目前情况下,每当原油出现小幅回撤下跌,我们就会看做买入信号继续增加能源类别股票的持有数量。”

认清原油反弹究竟是长期现象还是短期表现是加拿大投资者2016年最为重要的问题。作为能源出口型国家,加拿大多伦多股市中,超过31%的股票与能源业和能源价格挂钩。这在G7成员国中比例最大。可以说加拿大的经济以及股市好坏,与国际能源价格息息相关。

国际原油基准价格目前保持在40美元/桶上方。这相比1月最低的20多美元已经出现大幅上升。原油价格上升同时带动多伦多股指以及加元攀升。加元目前兑美元已经重新回到1.30以下的水平,而多伦多股指整体也相比1月上涨15%左右。

但国际能源形势并不像原油价格上表现得那么乐观。俄罗斯和OPEC成员国之间的谈判并没有对油价特别有利的进展。双方不愿意减产的状态仍然没有出现改变,此外伊朗因去年刚刚解除了核问题制裁,正在急迫希望恢复国际原油市场的份额。需求方面,中国经济降速以及能源配比改革一定程度上仍然是油价的不利因素。很多原油期货交易员目前仍然继续看空未来油价走势。

但从原油股票的角度,近来的低油价尽管对整体行业产生深远影响,打击了几乎所有能源企业。不过油价以及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也在另一方面帮助资源类企业市场进行洗牌,相对运营较为困难的企业将会被彻底淘汰,而运营状态较好的企业,以及整体实力更强的企业将会在能源价格回暖后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股票投资组合中,基金经理们普遍也对于企业的选择非常慎重。这不但让他们在能源行业整体走势良好的时候获得更多收益,在市场整体形势不理想的时候,也能提供更大的保障。

除了Kevin Hall,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基金经理Bill Tilford也对能源行业表示了一些兴趣。他表示,“我们看到能源行业在今年4月出现了巨大的‘V’型反转,这种市场激烈动荡的时期最考验我们的经验和耐性。”Bill Tilford同时还增加了金矿企业股票的持有,他购进了一些Franco-Nevada Corp.公司股票。Bill Tilford表示,这是数年以来他们首次将黄金企业放进投资组合中。

ManuLIFE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分析师Philip Petursson对原油价格的回升持相对更加谨慎的态度。他表示,“现在进场的投资者仍然有可能会面临原油价格继续下跌的风险。目前就说原油已经回暖还为时尚早,能源股整体盈利可能要到2017年第一季度才能开始逐渐明显。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目前的原油整体形势的确在改善。Manulife Investments目前在全球范围管理超过4170亿加元的资产。

如果Kevin Hall认为的10%能源股上涨真的出现,这将会是自2010年以来,能源股整体最好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