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权证 - 权证要闻 - 正文

融资30亿:长虹借道末代权证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郎朗 2011-08-12 05: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末代权证”四川长虹600839CWB1(580027.SH)的表现,关系到四川长虹行权融资能否成功。

8月10日下午3点,从2009年7月底开始存在的长虹CWB1认股权证,并没有如同此前一些权证一样成为废纸,到收盘时收盘价为0.86元(下跌13.27%),而四川长虹收盘价为3.4元(上涨2.1%)。

在A股市场上周开始大跌情况下,四川长虹行权融资前景一度让长虹管理层非常紧张,四川长虹董秘办称,“这几天公司的管理层一直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好在权证最后交易日,我们的股价还是高于2.79元行权价。”

2009年7月四川长虹发行300万股可转股债募集资金近30亿元,而同时长虹发行了5.37亿股认股权证,如果权证交易日结束符合行权条件,对于四川长虹则意味重大利好,如果5.73亿份权证全部行权,其融资额将达到近30亿元,而四川长虹1994年公司上市时,IPO融资额仅3571万元;之后三次配股,募资总额仅45亿元。

此前为了保证达到行权融资的条件,四川长虹今年来一直在释放重大利好来拉升股价。四川长虹公告明确指出,若长虹CWB1认股权证成功行权,长虹集团持有公司股权比例将被稀释,为保持控制力,长虹集团计划在长虹CWB1认股权证成功行权后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票,合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5%。

随着长虹CWB1交易终止的日期临近,长虹的利好释放开始加速,7月9日,四川长虹召开了“价格规模双增长迈向千亿大长虹”的媒体沟通会,高调宣布“依托向高端制造业、服务业和国际化的转型,长虹集团力争到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净资产倍增至400亿元,到2015年,计划整体收入突破1500亿元”。

而针对市场对四川长虹未来规划和盈利能力的普遍怀疑,四川长虹投资总监杨军表示,权证行权30亿是一笔不小融资,志在必得。另外,长虹的行权是没有问题的。因为从产业上,从现在来看,唯一一个还在亏损的就是PDP,其他都是赚钱的,而且未来长虹产业收入的增长和效益的增长是良性的。

这次借助权证融资只是融资计划第一步,今年年初美菱电器000521定向增发成功,而8月10日长虹收购的华意压缩000404的定向增发方案过会成功将再融资近10亿元,这些资金将对长虹等离子屏项目、节能环保冰箱、高能效冰箱压缩机等提供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