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富士康“插队”IPO A股BATJ梦圆进行时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一帆 2018-03-05 13:2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士康“插队”IPO就是在证明“A股的BATJ梦”正走向现实。

作为全球最大电子产品代工厂,富士康显然抄了A股IPO的近道:2月1日上报招股书申报稿,2月9日招股书申报稿和反馈意见同时披露,2月22日招股书预披露更新,3月8日上会。如果顺利,富士康本周即将拿到A股通行证。

这完全得益于国家和监管层政策的变化。据多家媒 体报道,近期证监会发行部对相关券商作出指导,对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4个行业中的“独角兽”的企业客户,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不用排队,VIE架构也不会成为即报即审的障碍。

与富士康同样被坊间归位为新蓝筹,等待登陆A股市场的还有滴滴、今日头条、美团点评等互联网和新经济巨头。这部分企业共同特点是主营业务在中国,还未上市。

此外,多家出席两会的境外上市互联网公司大佬在接受媒 体采访时,也纷纷表示期待回归:

全国政协委员、搜狗总裁王小川提到:“搜狗看好这个事情,也有意愿回归A股,会跟着政策走。”

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说:“我们当然会考虑。对一个在准备的市场,是随时可以上市的。”

全国人大代表、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称,一直希望百度能够整体在国内上市,因为主要的用户和市场都是在中国,如果主要股东也在中国就是最理想的情况。

近来,“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在多层面被广泛提及,体现出对新经济和新兴企业的大力支持。在一月底召开的证监会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中明确提出,以服务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导向,吸收国际资本市场成熟有效有益的制度与方法,改革发行上市制度,努力增加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春节长假后,新华社一篇《中国资本市场的“BATJ梦”该圆了!》更掀起了舆论广泛附议,为资本市场张开怀抱打call。而以富士康为代表的工业互联网企业抄近道进入A股市场,将成为对舆论,对市场期待最好的回应。

同时,经过监管层多方面持续推进改革,资本市场多层次市场体系不断完善,新三板分层和交易制度改革取得重要突破,“IPO堰塞湖”现象有效缓解,股票发行、减持、退市等基础制度进一步夯实,服务实体经济的直接融资功能进一步增强。依法全面从严监管的态势进一步巩固,市场运行进一步稳健,市场生态呈现积极变化。这为资本市场服务国家经济转型升级重任创造更好条件。而拥抱新经济和新兴企业,让中国的BATJ圆梦A股,恰是资本市场在大国崛起中发挥战略支撑作用,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资本市场的重大历史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