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角度掘金半年报高送转行情 69只高送转潜力标的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7-07-10 13:2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7日,平治信息推出了两市首份中报高送转预案,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盈利5100万元-5800万元,拟每10股转10股的分配预案。当日,平治信息一字封涨停,拉开了A股2017年半年报高送转行情的序幕。

事实上,从历史数据看,中报高送转预案披露后个股的市场表现普遍实现不俗表现,其中,去年于4月22日率先公布每10股转增30股高送转预案的爱康科技在披露后5日相对上证指数的超额收益便达到31.5%。不过,随着高送转行为逐步规范化,市场人士也普遍认为,在今年中报高送转的集体行情或会低于往年,因此建议投资者把握今年中报高送转行情时,应相对适度。

具体在高送转潜力股的筛选上,《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以2017年一季度每股资本公积大于2元、一季度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2元、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幅大于20%、最新收盘价高于30元、最新总股本小于5亿股等五大标准,筛选出69只个股具有高送转潜力,其中,2016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达48只。

从市场表现来看,7月7日,上述高送转预期概念股表现较为抢眼,除新坐标、南兴装备、好利来3只个股停牌之外,其余的66只高送转预期概念股中53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逾八成。其中,皮阿诺、中旗股份、平治信息3只个股实现涨停,而安靠智电、维宏股份、川环科技、天顺股份、亿联网络、洁美科技、兆易创新、长海股份、帝王洁具、捷捷微电和达威股份等概念股当日涨幅均超5%。

资金流向方面,在可交易的66只高送转预期概念股中,7月7日,共有46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吸金5.27亿元。其中,亿联网络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4151.34万元,中旗股份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5094.53万元,而皮阿诺、吉比特、来伊份、洁美科技、安靠智电、嘉事堂、通灵珠宝、江苏雷利、赢合科技、凯莱英、捷捷微电和平治信息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对于高送转预期概念股的后市机会,海通证券表示,可以从两个角度来掘金中报的高送转行情:一是通过一些指标筛选可能的高送转公司,提前布局;二是跟踪已经预披露中报拟高送转的公司,掘金股东大会公告至实施公告间的超额收益行情。

而光大证券也表示,建议通过对高送转相关指标梳理提前布局,以捕捉超额收益。基于历史数据的分析,高送转事件的超额收益主要集中于预案公告日前,预案前120个交易日的平均超额收益可达15%,预案公告后超额收益不显著;股东大会后超额收益已较为薄弱;而除权之后的“填权”行情也只存在个案,整体上高送转股票在除权除息后并无显著超额收益。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事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