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万科历史业绩亮眼 34公司同样10年10倍以上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见南 2017-06-22 13:4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早间,万科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深圳地铁关于董事会换届的临时提案,王石已不在新董事名单之列。这大概率意味着,在担任万科董事长长达29年后,王石正式退任。王石在领导万科期间主要核心业绩指标表现亮眼。

自万科A股1991年上市以来,王石一直担任着董事长的角色。万科A的营业收入、净利润、股价等多个核心业绩指标,均实现跨越式发展。

其中,1991年万科A营业收入仅1.02亿元,2016年超过2404亿元,增幅2364倍;1991年净利润1013万元,2016年超过210亿元,增长2074倍;另外,对于股民最关心的股价表现,如果有一名投资者在上市首日以收盘价买入万科A,持有到现在将翻172倍以上。如果以发行价买入,持有到现在收益将高达2500多倍。

数据显示,1991年以来万科A的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从未跌破10%,算数平均摊薄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5%,体现了其超强且超稳定的盈利能力。

除了稳定的盈利能力,万科A的成长性也令人惊叹,26个年度报告期仅有3个年度出现净利润负增长,这其中包括了刚上市的1991年和金融危机的2008年。在保持高盈利和成长性的同时,万科A的资产负债率一直保持在相对合理的水平,一度连续十多年在60%以下。

事实上,在A股市场上,部分核心业绩指标能够达到王石级别且任职年限超过10年并仍在职的董事长,几乎没有。即便将营业收入、净利润、股价方面数据下调至增长10倍以上,也仅有34家公司董事长进入榜单。

剔除万科A,从这34家公司历史可考数据营业收入增长情况看,阳光城历史营业收入增长2485倍,位居榜单首位;伊利股份历史营业收入增长1794倍,位居次席;特变电工历史营业收入增长1295倍,位居第三位。从历史可考净利润增长情况看,伊利股份增长2827倍,位居首位;宇通客车、中天金融等个股净利增长也均超过1500倍。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