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焦点透视 - 正文

100家最受投资者尊重上市公司亮相首日 71只股票上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2月12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历经4个月的时间,经过近5500名个人投资者和800家机构投资者实名投票,最终万科A、中国平安、中国银行、华谊兄弟、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格力电器、建设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100家优秀上市公司脱颖而出,荣获“2014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奖杯。

从板块分布看,100家获奖公司中有主板公司75家,中小板公司17家,创业板公司8家;从申万一级行业分布看,100家获奖公司分布于24个行业,其中,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银行(8家)等行业获奖公司较多,而公用事业和非银金融行业获奖公司也各占7家,汽车和传媒行业获奖公司则各占6家。

在最受投资者尊重的百强公司中,蓝筹公司占据很大份额,但其中也不乏高成长类公司,通过对上述已公布去年年报业绩的公司情况来看,中航动力、雅戈尔和长安汽车预计去年净利润均翻倍增长,分别达到160%、150%、122.5%,其中,中航动力是国内大型航空发动机制造基地企业,参与国内多个新型航空发动机的科研、制造任务。

而有部分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的业绩也能与之媲美,最为典型的当属掌趣科技,去年净利润预增幅度最高达到120%,公司主营移动终端游戏,业务包括传统手机游戏、智能手机游戏和互联网页面游戏,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移动终端游戏开发商、发行商和运营商,在中国移动的游戏业务上评级名列前三,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多次被中国移动评为优秀级游戏业务合作伙伴。目前,公司已经和800多家渠道合作伙伴合作推广手机游戏业务,成为国内最重要的手机游戏推广商之一。此外,蓝色光标、国电清新预计去年净利增幅也分别达到了70%、60%。

正是由于稳定的盈利能力和充沛的现金流,最受投资者尊重的百强公司非常注重股东回报,在分红方面也十分慷慨,存在不少“分红明星”。仅从2011年至2013年累计分红总额来看,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上汽集团、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大秦铁路、贵州茅台、长江电力脱颖而出累计分红总额居前。而上述公司中较为抢眼的上汽集团、贵州茅台,自2001年以来,每一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均包含现金分红方式。

这些具有业绩支撑的“分红奶牛”也已成为价值投资的较好标的。年内上述百强企业中逾半数股价跑赢同期大盘,29家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超10%,海信电器、上海电力、东华软件、同方国芯、小天鹅A、江中药业、长安汽车、中航飞机等年内累计涨幅更是超过30%,分别达到,64.39%、56.59%、49.80%、36.13%、33.03%、31.56%、30.13%、30.10%。

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实现上涨的个股就达到71只,剔除当日未交易股票,上涨个股数占比达到73.96%,具体来看,国电清新强势涨停,人民网大涨8.88%,上海电力(5.16%)、光线传媒(4.46%)、老板电器(4.42%)、乐普医疗(4.38%)、浙报传媒(4.20%)、海信电器(4.04%)、中国重工(3.99%)、葛洲坝(3.60%)、江淮汽车(3.45%)、科华生物(3.35%)、招商地产(3.27%)等涨幅也均在3%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国电清新,公司是集大型燃煤电厂烟气脱硫技术研发、脱硫系统设计、湿干法脱硫装置造、脱硫特许经营于一体的技术领先的高科技电力环保企业,主要客户均为国内各大型发电集团下属的大中型燃煤电厂,主要隶属于大唐、华能、中电投、神华、华润等发电集团。公司建造的脱硫装置累计投运量占全国脱硫装置投运总量的2.45%,市场占有率稳定在前十名左右;公司参与特许经营试点的运营机组容量4800MW,占全国经批准实施特许经营试点机组总容量的19.60%,位居全行业之首。公司将加强脱硝技术等的开发,择机开拓新的环保领域。

对于公司股价后市表现多家机构表示看好,招商证券就认为,公司受益于EPC业务量大幅增长、BOT项目投运、辅业投资开始兑现收益,预测2014年至2016年,公司将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48元、0.91元、1.32元,业绩呈高速增长,上调公司评级至“强烈推荐-A”。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50只个股受到资金追捧,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达到31只,中国重工和国电清新昨日净流入资金过亿元,分别达到20110.82万元、12141.81万元,人民网(9959.85万元)、葛洲坝(9183.75万元)、广发证券(8672.96万元)、华谊兄弟(8478.37万元)、万科A(8304.51万元)、浙报传媒(8283.99万元)、工商银行(7422.12万元)、伊利股份(5380.60万元)等个股当日资金净流入金额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另外,从总市值增长情况来看,昨日总市值增长额居前的10家公司分别为,工商银行(354.81亿元)、农业银行(194.88亿元)、中国银行(145.19亿元)、建设银行(125.01亿元)、中国重工(60.59亿元)、万科A(31.94亿元)、长江电力(31.35亿元)、人民网(24.05亿元)、广发证券(23.09亿元)、招商地产(20.87亿元)。而从总市值增长幅度来看,国电清新、人民网、上海电力、光线传媒、老板电器、乐普医疗、浙报传媒、海信电器、中国重工、葛洲坝等10家公司增幅较高分别达到10.02%、8.88%、5.16%、4.46%、4.42%、4.38%、4.20%、4.04%、3.99%、3.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