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风险预警 - 正文

*ST易见前高管被刑侦或有利追回损失

(原标题:*ST易见前高管被刑侦或有利追回损失)

? ? ?今年8月1日,*ST易见(600093)公告于7月30日收到昆明市公安局《立案告知书》,警方已就公司三周前对部分前任高管涉嫌违法犯罪的报案依法立案侦查。此前的2021年5月14日,该公司已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主办*ST易见股民索赔的吴立骏律师提示,该公司已涉嫌证券虚假陈述,凡2021年4月28日早盘收市仍持有易见股份的股民,可通过电邮jzqsp2021@126.com或加微信jzqsp2021报名登记,在证监会处罚落地后可依法索赔挽损。

? ? ? ?易见股份7月6日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易见股份总营业收入出现快速下滑,为97.17亿元,同比下降36.68%,为近5年来最低。其主营业务为供应链管理,占92.44%,保理业务占6.4%,信息服务业务占据0.91%。净利润出现快速下滑,为-115.2亿元,同比下降-1401%。每股收益为-10.27元,同比下降1400%,净资产为-34.77亿元。需要指出的是,易见股份存在严重的大股东占款现象。年报显示,公司前控股股东九天控股来函自查确认,截至2021年6月20日,通过公司的4家客户对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构成资金占用42.53亿元。九天控股承诺在2023年6月30日以前,分笔偿还占用资金及对应资金占用费,并以资产抵押、个人无限连带责任保证等方式提供担保。

? ? ? ?值得关注的是,*ST易见的2020年度财报不仅被年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还被公司一独董出具了“不保真”的异议声明。上交所也于今年4月、7月两度发出年报披露工作监管函,要求公司说明巨额损失追偿、大额减值、资金占用、内控重大缺陷等问题,是否涉及以前年度会计差错更正、是否存在其他未披露的违规担保、资金占用、关联交易等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责成公司对相关款项有效催收、追偿,尽可能减少对公司损失,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利益。今年5月18日,上交所还就易见股份超期未披露定期报告的违规行为,对易见股份及时任公司董事长杨复兴、时任公司董事兼总裁史顺在内的18位董监高予以公开谴责。

? ? ? ?而在退市威胁及监管处罚之外,*ST易见还不得不面对即将到来的民事赔偿责任。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股东约在5、6万户之间,符合索赔条件者切勿放弃依法挽损的正当权益机会。根据内控审计报告,公司保理业务、供应链业务和筹资业务管理中存在重大内控缺陷,主要涉及保理基础资产审核控制存在缺陷、保理款项催收不及时、部分供应链业务未经适当审议以及筹资业务基础资产不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