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风险预警 - 正文

ST网力索赔案出现调解意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网力索赔案出现调解意向)

? ? ? ?7月16日,ST网力(300367)虚假陈述索赔案通过网上开庭的方式进行审理。《金陵晚报》“易索赔”记者从相关方面得知,庭上投资者方面与公司方面都表示有调解意向。

? ? 公司遭投资者索赔一事,源于此前的信披违法行为。公司此前于2020年11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证监会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ST网力涉嫌违法的事实有两大项。第一,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担保事项,总涉及金额超过14亿元。第二,未按规定披露重大合同。基于此上述违规,凡在2017年4月21日至2019年9月19日期间买入ST网力并且截至2019年9月19日仍持股的投资者,可以参与索赔活动。除公司受罚外,刘光作为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直接授意、指挥或隐瞒ST网力未按规定披露上述对外担保事项及《回购协议》的行为,涉嫌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三款所述指使从事未按规定披露信息的违法行为。不过或许是因祸得福,被处罚的ST网力最终被川投信息增持,股权从违规的刘光手上转移到川投信息手中,这对于上市公司其实算是好消息。企查查数据显示,川投信息是由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持股,而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则是由四川省国资委100%持股,即川投信息是非常纯粹的地方国资企业。

? ? ? 周四的网络开庭中,双方的分歧点主要在虚假陈述的实施日方面。上市公司方面主张2017年年报披露日为实施日,即2018年4月25日,投资者方面认为按照证监会行政处罚第二条的违规行为,主张2017年4月21日为实施日,其他揭露日和基准日基准价一样。不过,双方均表示愿意调解。不过上市公司方面表示,由于公司国资属性,流程时间长,调解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