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风险预警 - 正文

*ST华讯提示强退风险

(原标题:*ST华讯提示强退风险)

? ? ? *ST华讯(000687)7月13日晚公告,河北证监局依法拟对公司及实控人等有关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金陵晚报》“易索赔”记者注意到,公司在公告中提示,存在被深交所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经查明,华讯方舟涉嫌违法违规的事实如下:一、《2016 年半年度报告》、《2016 年年度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2016 年 4 月,华讯方舟子公司南京华讯方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虚构与南京艾尔特光电有限公司、上海瀚讯无线技术有限公司等主体的购销交易,2016 年 6 月确认收入和成本,虚增利润总额2267.48 万元。2016 年 8 月至 10 月,南京华讯虚构与江苏翰迅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普天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主体的购销交易,2016 年 11 月至 12 月确认收入和成,虚增利润总额 613.68 万元。仅根据此项违规,凡在2016年8月至2020年10月27日之间买入*ST华讯的投资者可以索赔。二、《2017 年半年度报告》、《2017 年年度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2017 年 1 月,南京华讯虚构与艾尔特、上海瀚讯、北斗导航科技有限公司等主体的购销交易,2017 年 3 月确认收入和成本,虚增利润总额 1835.04 万元。2016年 10 月,南京华讯虚构与江苏道康发电机组有限公司、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主体的购销交易,2017 年 1 月确认收入和成本,虚增利润总额 1440.73 万元。2017 年 2 月,南京华讯虚构与江苏翰迅、南京普天的等主体的购销交易,2017 年 5 月确认收入和成本,虚增利润总额 4365.25 万元。2017 年 8 月至 9 月,南京华讯虚构与江苏翰迅、普天信息、北京智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北京普天大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主体的购销交易,2017 年 11-12 月确认收入和成本,虚增利润总额 3722.35 万元。2017 年 9 月,南京华讯虚构与江苏翰迅、普天信息的购销交易,2017 年 12月确认成本和收入,虚增利润总额 467.63 万元。三、《2018 年半年度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2017 年 9 月至 2018 年 2 月,南京华讯虚构与江苏翰迅、南京丰盛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购销交易,2018 年 5-6 月确认收入和成本,虚增利润总额 2771.79 万元。

? ? ? ?根据上述违规,凡在2016年8月至2020年10月27日之间买入*ST华讯的投资者可以索赔。另外公司在公告中表示,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的认定事实,公司判断公司涉及的违法行为暂不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相关规定及《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四条和第五条规定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日,公司 2016 年、2017 年更正后的财务报表全面审计尚未完成,因此公司存在经对 2016 年、2017 年全面审计后,导致公司 2015 年至 2020 年财务指标最终实际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深证上[2018]556 号)、《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规定的终止上市标准的风险,公司股票存在被深交所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