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风险预警 - 正文

立案调查或阻碍*ST科林重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立案调查或阻碍*ST科林重组)

? ? ? 正强势上涨的 *ST科林(002499)突遭当头一棒。7月6日晚间,*ST科林(002499)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司称,该事项为历史业务原因,公司正在积极协调上一届董监高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金陵晚报》“易索赔”记者注意到,公司饱受市场期待的重组或将因此受到障碍。

? ? ? 从年报来看, *ST科林的经营状况不佳正处于困境中。年审会计师在公司2020年年报中指出,科林环保公司 2018 年度、2019 年度以及 2020 年度连续三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负。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账龄 1 年以上重要的其他应付款逾期未支付 3159.93 万元,公司银行账户已被冻结或使用受限三十三户,金额 181.36 万元。截至本报告日,已逾期银行借款 25806.00 万元;公司被提起诉讼或已进入执行阶段案件 35 笔,诉讼金额 29406.88 万元。公司当前主营业务产生的现金流短期内难以偿还上述债务,可供开展经营活动的货币资金短缺。这些事项或情况表明存在可能导致对科林环保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重大不确定性。在这一背景下,人们把公司扭转窘境的希望寄托在了重组身上。但如今公司遭到立案调查,重组也极可能遇阻,投资者或许只能通过索赔挽回部分损失,有意索赔者可联系13072555632。

? ? ? ?今年1月27日晚间, 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重庆东诚瑞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东诚瑞业)签署的《表决权放弃承诺函》,重庆东诚瑞业自愿且不可撤销的放弃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3591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19%)股份表决权,该表决权由杭州明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明函)行使。该《表决权放弃承诺函》生效后,杭州明函成为上市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明函投资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廖星生取代黎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从那时起,人们就开始期待公司的重组动作。

对于未来规划,杭州明函表示,将按照有利于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全体股东权益的原则,谋求长期、健康发展,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为全体股东带来良好回报。不排除未来 12 个月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杭州明函不排除未来 12 个月内提出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做出调整的计划或方案的可能性。若在未来 12 个月内,根据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需要筹划相关事项,届时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相应法律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 ? ? 但根据相关规定,被立案调查期间的上市公司将无法定增、大股东也不能减持,这将对公司的重组造成障碍。由于公司遭到立案调查,在7月6日晚间持有该股的投资者或能索赔。有意向公司索赔的投资者,可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到邮箱1050769994@qq.com参与索赔征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