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风险预警 - 正文

易见股份百亿巨亏 投资者索赔启动

(原标题:易见股份百亿巨亏 投资者索赔启动)

? ?易见股份(600093)于7月6日公告称,公司2020年度财报被天圆全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同时公司2020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7月6日继续停牌一天,7月7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简称变更为“*ST易见”。相关维权律师对《金陵晚报》“易索赔”记者表示,投资者已经可以考虑着手索赔了。

易见股份7月6日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易见股份总营业收入出现快速下滑,为97.17亿元,同比下降36.68%,为近5年来最低。其主营业务为供应链管理,占92.44%,保理业务占6.4%,信息服务业务占据0.91%。净利润出现快速下滑,为-115.2亿元,同比下降-1401%。每股收益为-10.27元,同比下降1400%,净资产为-34.77亿元。需要指出的是,易见股份存在严重的大股东占款现象。年报显示,公司前控股股东九天控股来函自查确认,截至2021年6月20日,通过公司的4家客户对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构成资金占用42.53亿元。九天控股承诺在2023年6月30日以前,分笔偿还占用资金及对应资金占用费,并以资产抵押、个人无限连带责任保证等方式提供担保。

在巨额亏损曝光后,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7月5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出具的《关于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21]0677号)中,要求易见股份追偿巨额损失、解释大额减值、资金占用、内控重大缺陷等问题。上交所监管一部要求易见股份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充分评估现有资产质量和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尽快制定并推进应对方案,对相关款项有效催收、追偿,尽可能减少对公司损失,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利益。年报和审计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业绩巨额亏损主要系报告期内保理业务和供应链业务等计提大额减值损失合计 118.85亿元。上交所监管一部要求易见股份应全面自查计提大额减值的原因以及对应业务是否具备真实业务实质,大额减值是否涉及其他未披露的股东实质性资金占用情况,是否涉及以前年度会计差错更正。

根据内控审计报告,公司保理业务、供应链业务和筹资业务管理中存在重大内控缺陷,主要涉及保理基础资产审核控制存在缺陷、保理款项催收不及时、部分供应链业务未经适当审议以及筹资业务基础资产不实。基于此,截至2021年5月14日持股易见股份的投资者,具备初步的索赔资格。目前,上交所监管一部要求易见股份应严肃自查上述内控缺陷产生的原因、主要责任人,说明已采取的问责措施及拟采取的整改措施。早在去年11月,四川证监局(当时易见股份的注册地在成都,今年才变更到云南)曾针对易见股份保理业务发出警示函,检查发现易见股份在保理业务管理、保理资金投放等方面存在明显的内部控制缺陷,以及ABS 相关事项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这意味着公司大概率会被查实存在违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