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风险预警 - 正文

中兵红箭索赔时效仅剩四个月

(原标题:中兵红箭索赔时效仅剩四个月)

? ? ? 投资者可以向中兵红箭(000519)索赔的诉讼时效只剩下四个月时间。《金陵晚报》“易索赔”记者注意到,此前索赔的投资者已经有获得赔偿


中兵红箭索赔案要追溯到2018年11月2日,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的文件显示,中兵红箭涉嫌违法的事实如下:一、2015年12月,中兵红箭将不符合收入确认条件的四家客户的相关经济业务确认为销售收入,并于2016年冲回,合计导致2015年度虚增收入1864.79万元,虚增利润1586.46万元。二、2014至2015年中兵红箭少计提坏账准备93.7万元、1144.43万元,2016年多计提555.99万元,按追溯调整计算,导致中兵红箭2014年至2015年虚增利润93.7万元、1144.43万元,2016年虚减利润555.99万元。在证监会处罚之后,在2016年3月15日至2017年8月1日期间有买入中兵红箭并在2017年8月1日收盘时仍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参与索赔。而根据长沙中院此前已经下发的一审判决,中兵红箭对原告承担因虚假陈述行为造成损失85%的责任。不过,二审发生了改判,投资者依然能获得赔偿,但是赔付比例较一审判决有所减小。湖南省高院认为,上原告等人所主张的损失有部分与追高买入或急剧下跌期间买入中兵红箭股票套牢有关,其因受此影响所造成的该部分损失,应认定与案涉虚假陈述行为没有直接关系,故不在赔偿范围之列。根据此前投资者诉中兵红箭索赔案二审判决显示,参与诉讼的投资者均获得了胜诉,但根据每位投资者的具体情况,判决的赔付率从50%左右到90%各不相同。

中兵红箭在3月31日发布的《关于诉讼进展的公告》中披露,截至该公告发布日,122名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案由起诉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并要求赔偿损失案件的二审已全部结案,公司合计应赔偿投资者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利息共计655.13万元,合计应承担一审、二审诉讼费21.86万元。上述122宗案件,公司共收到45宗案件的民事裁定书(包括7宗案件的驳回上诉裁定和38宗案件的准许撤回上诉裁定)、2宗案件的民事调解书、75 宗案件的民事判决书。中兵红箭表示,2019年,公司已按照规定,基于可获得的信息对上述122宗案件合理确认了预计负债。此次判决不会对公司当期利润产生重大影响。需要指出的是,该案的诉讼时效将在今年十一月初到期,至今只剩下四个月时间。过期仍未提起索赔的将丧失胜诉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