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风险预警 - 正文

ST华仪控股权拍卖再次流拍 已低于市价两成

(原标题:ST华仪控股权拍卖再次流拍 已低于市价两成)

? ? ? ?6月16日,ST华仪(600290)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华仪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226684727股股份(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 29.83%)在淘宝网阿里拍卖破产强清平台进行的第二次公开拍卖再次流拍。《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记者注意到此次标的物参考价在上一次拍卖的估值基础上打了9折,起拍单价从约1.99元/股降到1.791元/股,已经低于市价两成。

? ? ? ?今年5月,乐清市人民法院作出裁定终止ST华仪控股股东华仪集团重整程序并宣告华仪集团破产。根据华仪集团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表决通过的《财产变价方案》,在重整未成功的情况下,华仪集团管理人将通过打包拍卖方式处置华仪集团所持有的上市公司ST华仪股票。目前,华仪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342837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0.83%。6月4日,华仪集团持有的公司226684727股股份,以起拍价451102606.73元(每股单价约1.99元)首次拍卖,拍卖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 29.83%,但此次拍卖以流拍告终。6月15日进行了第二次拍卖,此次起拍价降至405992346.06元(每股单价约1.791元),再次流拍。值得关注的是,截至6月16日公司收盘价为2.23元。股权折价拍卖却无人问津,或与之前控股股东资金占用、违规担保有关。2017年至2019年,华仪电气通过控股股东华仪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的乐清市合颐贸易有限公司、浙江伊赛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账户及部分员工个人账户走账,通过多道划转,最终将上市公司资金转至华仪集团及其关联方。上述行为构成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累计发生额23.2亿元,余额11.41亿元。另外,华仪电气及其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有限公司、浙江华仪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为华仪集团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累计担保金额10.875亿元。根据公司一季报,截至公司2021年4月28日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事项,余额总计约21亿。而根据现行监管要求,即使控股股东发生变化,新的控股股东仍需解决上述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问题,否则将无法消除华仪电气其他风险警示(即ST)。

? ? ? 除此之外,受违规事项影响ST华仪还存在投资者索赔的风险,在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1月24日期间买入华仪电气并在2019年11月24日晚间持有的投资者或具有索赔资格。6月8日,公司正式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除了上述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关联担保情况公司未按规定披露外,公司还存在未披露违规使用募集资金情况。2018年及2019年,华仪电气未按规定用途使用募集资金合计4.94亿元:2018年涉及金额3.07亿元,2019年涉及金额1.87亿元。其中,包含于前述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金额2.36亿元,其余用于华仪电气归还借款及日常经营支出。基于违规情况,有意索赔的投资者,可以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到邮箱jzqsp2016@126.com报名索赔。当时证监会对华仪电气及其实际控制人陈道荣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对包括时任华仪电气董事长陈孟列、副董事长范志实等在内18位董监高则各自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同时,陈道荣和陈孟列分别被罚终身证券市场禁入和10年证券市场禁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