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风险预警 - 正文

药明康德投资者或能向上海瀛翊索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药明康德投资者或能向上海瀛翊索赔)

? ? ? ?药明康德(603259)公告称,6月16日公司股东上海瀛翊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苏证调查字2021015号)。《金陵晚报》“易索赔”记者注意到,公司此前已于6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上海瀛翊投资违规减持了近30亿,本次调查应该是与该次违规减持有关。后续上海瀛翊的信披违规一旦被查实,药明康德投资者或能向上海瀛翊索赔。

? ? ? 公司6月11日晚间公告显示,2021年5月14日至6月7日,上海瀛翊通过上交所系统减持公司16107986股,2021年6月8日减持公司1141700股,该等股份合计17249686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6962%,减持价格区间为143.49元/股至176.88元/股,减持总金额为28.94亿元。公告显示,上海瀛翊违反了减持承诺。上海瀛翊在实施本次减持之前未能遵守其作为委托投票方作出的有关减持公司股份的相关承诺,未提前通知公司,也没有提前15个交易日通过公司披露减持计划履行公告等相关程序。而上海瀛翊在公告中的解释是:工作人员不知道有减持承诺。“上海瀛翊减持前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381%,未达总股本的1%,相关工作人员未能意识到作为委托投票方,上海瀛翊在公司A股上市时已经作出有关减持公司股份的承诺,应适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导致了本次违反承诺减持行为。”上海瀛翊这样解释。然而,近30亿元的违规减持以工作人员不知情来解释,着实令人匪夷所思。企查查数据显示,上海瀛翊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是江苏瑞联投资,其法定代表人陈志杰。陈志杰曾任职多年华泰联合证券投行部总经理,以不熟悉规则为理由显然缺乏诚意。而在上海瀛翊违规减持期间,药明康德股价出现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有意索赔者可联系13072555632。律师指出,后续上海瀛翊的信披违规一旦被查实,在2021年5月14日至2021年6月11日期间买入药明康德并在6月11日晚间依然持有该股的投资者或能向上海瀛翊索赔。

? ? ? ?目前,上交所已经要求上海瀛翊制定补偿方案。6月15日,因股东违规减持,药明康德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上交所要求,股东上海瀛翊应当高度重视此次违反承诺减持股份事项,立即全面自查本次违反承诺事项的决策过程、责任主体和发生原因,核查股份减持内控制度的完备性及执行有效性,及时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避免此类违反承诺事项的再次发生。上海瀛翊应在3个交易日内提交自查报告,并根据自查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交所强调,上海瀛翊及其执行事务合伙人江苏瑞联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应当积极沟通上海瀛翊的相关出资人,尽快制定必要和充分的补偿措施,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律师指出,有意索赔的投资者可以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到邮箱jzqsp2016@126.com报名索赔。记者注意到,尽管上海瀛翊违规减持金额高达29亿元,但现实中对违规减持的处理情形看,大多以警示、批评、谴责为主,部分则会采取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只有部分影响恶劣的减持行为才会给予经济处罚,但金额很低。新《证券法》加大了处罚力度,处罚上限已经提升至“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等值以下的罚款”,但是否适用于此次违规减持,还是未知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