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风险预警 - 正文

新纶科技卖壳终止却大涨 基本面或有良性变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纶科技卖壳终止却大涨 基本面或有良性变化)

? ? ? ? 新纶科技(002341)于5月下旬公告终止与银川金融的合作之后,股价却迎来了一波大涨。《金陵晚报》“易索赔”记者从有关律师处了解到,公司在面对投资者索赔案中有积极调解的举动,或意味着公司的现金流和基本面已有改善。

? ? ? 2021年5月24日,公司收到实控人侯毅通知,侯毅2021年5月21日与银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及表决权委托协议的终止协议》。此外,新纶科技称,已与新纶复合材料科技(常州)有限公司、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银川育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业务收购协议的终止协议》。此前,新纶科技于2020年与上述公司签订相关收购协议,但因签署至今,相关协议涉及的合作内容未有实质性推进,决定终止合作。新纶科技公告终止与银川金融的合作之后,股价却一路上涨。5月24日收盘时,公司的股价为3.18元/股,而本周尽管连续两日下跌,但股价仍有4.67元/股,涨幅已经超过40%。

时间回到一年以前,2020年5月18日,新纶科技披露《关于控股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银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包括但不限于表决权委托及/或受让股份、参与定增、二级市场增持等方式取得标的公司控制权,原董事长侯毅所持有新纶科技22.35%股份的表决权全部委托至银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行使。2020年10月20日,新纶科技披露《关于出售铝塑膜业务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司已与新纶复合材料科技(常州)有限公司、银川市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银川育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业务收购协议》,公司拟出售全资子公司新纶复合材料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合计50.20%的股权。如今上述协议作废,意味着公司卖壳的动作已经终止。在这一背景下,公司的股价大涨,显得意味深长。

? ? ? ?综合各方面的信息来看,公司的现金流和基本面或有改善。一方面,公司在终止合作协议前推出了一项定增计划。新纶科技5月14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3.46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2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锂电池电芯用高性能封装材料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如果定增计划顺利实施,将很大程度上改善公司的现金状况。另一方面,公司近期在面对投资者索赔案中有积极调解的举动,或意味着公司的现金流和基本面已有改善。此前,公司因信披违规遭到证监会处罚:一、违规对外担保事项。2017年5月至2018年6月期间,公司时任高管在未履行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下,以公司及子公司的名义分别向广州宏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贝斯曼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亿芯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6.32亿元。此外,公司在2018年业绩预告中披露的净利润不准确,与实际净利润差异较大,未能准确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二、虚增收入、利润及信息披露事项。公司从2016年到2018年连续三年虚增收入和利润,并使得2016年由亏变盈。基于证监会处罚,凡在2017年4月25日至2019年6月25期间买入新纶科技且在2019年6月24日晚间持有新纶科技的投资者可以参与索赔。由于此信披违规行为,公司遭到投资者索赔。但今年在深圳证券期货业纠纷调解中心的主持下,该系列案件的部分原告与公司达成了调解。同意调解的投资人已顺利签署调解协议,未达成调解的案件将转入诉讼程序交由法院判决。《金陵晚报》“易索赔”记者从有关律师处了解到,公司在面对投资者索赔案中的态度不错,也愿意赔偿投资者,这或许可以从侧面印证,公司的基本面已经走出了最困难的时期。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以将姓名、电话与交易记录发送到jzqsp2016@126.com的邮箱参与由《金陵晚报》“易索赔”频道组织的索赔,并在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