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风险预警 - 正文

*ST浩源索赔时效仅剩五个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浩源索赔时效仅剩五个月)

? ? ? ? 投资者可以向*ST浩源(002700)进行索赔的诉讼时效只剩下最后五个月时间。而尽管该案的判决尚未下达,但从《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所掌握到的信息来看,投资者获得赔偿的概率较大。

? ? ? ?公司遭到投资者索赔一事可追溯至此前的信披违规行为。2018年11月14日晚间,*ST浩源发布了收到新疆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消息。公司称,因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及时披露向关联方提供资金的重大交易事项,未在2017年中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发生的关联交易等违法行为,公司被新疆证监局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证监局查明,新疆浩源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周举东同为阿克苏盛威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而友邦数贸由盛威实业全额出资设立,法定代表人李平、股东陆红仅为名义股东。由此,新疆浩源与友邦数贸构成关联关系。而新疆浩源及其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 51%)上海源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在 2017 年 6 月 7 日至 12 月 31 日累计发生向关联方(友邦数贸)提供资金的关联交易 1.7 亿元,同期收到还款 1.7 亿元。2018 年 1 月 2日至 2 月 2 日,累计发生向关联方(友邦数贸)提供资金的关联交易 3.6 亿元,截至 2018 年 4 月 20 日,收到归还本金 3.6 亿元、利息 608.88 万元。2017 年 6 月至 2018 年 1 月,新疆浩源以预付材料款的名义向友邦数贸分 10 笔划转资金累计 3.1 亿元;2018 年 2 月 1 日,上海源晗与友邦数贸签订资金使用合同,于次日向友邦数贸划转 2.2 亿元。上述关联交易新疆浩源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鉴于公司已因隐瞒关联方资金占用受罚,凡在2017年6月7日至2018年3月21日期间买入新疆浩源并在2018年3月21日仍持有至少一股的投资者,具备索赔资格。另外,由于公司去年又遭到立案调查,在2020年4月13日前买入并持有ST浩源股票的投资者也可以索赔。据了解,该案在乌鲁木齐中院开庭审理。而从《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目前掌握到的信息来看,投资者获得赔偿的概率较大。但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可以向*ST浩源进行索赔的诉讼时效只剩下最后五个月时间。

? ? ? ?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大股东占款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公告显示,新疆浩源于2020年4月29日披露,公司在自查过程中发现存在控股股东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占用资金余额合计为53140万元。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20年4月30日开市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2020年5月27日,ST浩源收到控股股东关联方归还现金1000万元。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分别于2020年5月28日、2020年12月30日两次向公司出具了《还款计划承诺函》,承诺在2021年3月31日前,偿还占用上市公司的款项52140万元,并偿还按照1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4.35%)计算的资金占用期间的利息。但截至2021年5月31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的承诺并未得到履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