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风险预警 - 正文

ST摩登被质疑年报准确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摩登被质疑年报准确性)

      5月16日,ST摩登(002656)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武汉悦然心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部分公司资料失控,这距离公司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仅过去一个月的时间。当日晚间,ST摩登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对悦然心动历年年审工作情况,以及年报相关披露是否准确等事项。《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记者注意到,失控事项发生当月,公司所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中并未提及失控事项。

      据了解,武汉悦然系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从颜庆华、刘金柱、赵威、陈国兴等人处全资收购的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收购完成后,悦然心动一直由颜庆华、刘金柱、赵威、陈国兴、雷述超等负责具体经营管理。2021年4月,因悦然心动业绩下滑,ST摩登拟启动对悦然心动原管理层团队的专项审计,并以悦然心动唯一股东名义作出相关股东决定,由悦然心动作出相关停职调查通知。公司多次现场沟通、发函要求悦然心动原管理层团队向公司委派人员移交公司资料,但除移交部分财务资料外,原管理团队拒绝移交余下的包括财务专用章、合同专用章、银行预留印鉴、Ukey及密码、部分子公司营业执照、业务合同、人事档案、服务器权限等重要公司资料,导致悦然心动及其多家下属公司的经营管理均基本处于失控状态。目前,公司称包括悦然心动在内多家公司人事任免已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并已公示,相关营业执照已换发。且已委派至悦然心动的相关人员已代表悦然心动及其下属公司与悦然心动办公场所所属物业管理公司沟通,并向辖区公安派出所沟通报备,正在争取各方配合完成悦然心动办公场所的接管。

    《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记者注意到,失控事项发生当月,公司所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中并未提及失控事项,只是对武汉悦然心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商誉计提1.18亿元的减值准备。对此深交所对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相关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提出疑虑,要求公司说明是否有影响2020年年报编制及审计工作,以及5月才进行披露失控情况是否及时、合理。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收购悦然心动以来对其业务、财务、人员及重大事项等方面的管理模式;补充披露悦然心动2017-2020年的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及客户情况,公司及悦然心动是否存在关联关系;说明以前年度能否对悦然心动及其下属子公司实施控制,将其纳入以前年度合并财务报表是否恰当;逐年说明悦然心动的业绩变动原因及真实性,尤其是2020年与同行业公司在疫情期间的业绩表现相比存在较大背离的原因及合理性;说明2019、2020年度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大洗澡”的情形;说明《失控公告》的披露是否将导致悦然心动及其下属公司不再纳入你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说明失控事项是否自收购以来首次发生;说明公司董事长5月16日宣布离职是否与失控事项有关等。

     虽然目前无法确认失控事项是否自收购以来首次发生,但公司内部管理出现问题已不是首次。2019年8月以来,公司多次曝出控股股东瑞丰集团违规担保、资金占用事项。基于公司已经确认存在违规行为,凡在2019年8月22日或在2020年3月31日晚间持有ST摩登的投资者,或可以通过诉讼方式索赔。2020年1月13日,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违反规定以公司名义提供担保,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另外,根据今年4月披露的2020年度关联方资金占用专项审计报告显示,ST摩登2020年末大股东占用资金约为2.43亿元。此外去年3月31日,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ST摩登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事项至今未有结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