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风险预警 - 正文

易见股份被查并非由云南证监局进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见股份被查并非由云南证监局进行)

    由于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易见股份(600093)证监会立案调查。《金陵晚报》“易索赔”记者注意到,从调查文书的文字号来看,本次调查并非由云南证监局着手进行,可能是由中国证监会总部直接接手。

5月15日,易见股份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调查通知书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告显示,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公司的《调查通知书》(中证调查字2021030002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记者注意到,“中证调查字2021030002号”这个文字号不是易见股份所在地云南证监局调查时常规使用的文字号。这意味着,易见股份的调查并不是由云南证监局着手进行的,而是由中国证监会总部直接接手。那么,易见股份被查一事,可能就不仅仅是年报未能及时披露那么简单。基于此,截至2021年5月14日持股的投资者,具备初步的索赔资格。

      此前由于年报难产,已相继有上海证券交易所、云南证监局分别下发问询函、责令改正决定书。而易见股份解释,年报“难产”的原因是:多项会计科目函证回函比例较低,部分回函比例未达函证总金额20%, 导致年度报告的审计工作进度未达预期,因此无法在4月30日前披露2020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不过可能与本次被查原因关系更大的,是去年11月四川证监局(当时易见股份的注册地在成都,今年才变更到云南)的一份警示函。去年11月,四川证监局针对易见股份保理业务发出警示函,检查发现易见股份在保理业务管理、保理资金投放等方面存在明显的内部控制缺陷,以及ABS 相关事项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

    另外,今年以来易见股份出现密集的董监高辞职。今年1月6日,易见股份董事长阚友钢因身体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3月15日,易见股份董事冷天晴由于个人原因,目前无法正常履行董事职责辞去职务。3月26日,易见股份董事、总裁吴江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总裁职务。4月28日,易见股份预计无法按期披露年报公告当天,易见股份财务总监肖琨文和监事吴育均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