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风险预警 - 正文

*ST广珠实控人巨资占款或遭索赔

(原标题:*ST广珠实控人巨资占款或遭索赔)

     由于实控人巨资占款事宜被曝光,*ST广珠(600382)遭到交易所问询。《金陵晚报》“易索赔”记者注意到,因2020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广珠于2021年5月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1年4月29日,公司提交《2020年年度报告》及相关公告,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财务报表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同时公司称,自查发现存在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形,发生额合计 35.17 亿元。随后,交易所开始行动。2021年4月30日,*ST广珠发布《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相关事项及资金占用相关事项的问询函>的公告》。上交所问询函指出,请你公司核实并披露以下事项 :一、关于财报审计意见和内控审计意见;二、关于资金占用;三、关于公司治理。请公司收到本问询函后立即披露,并于五个交易日内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同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同日,*ST广珠公布2020年年报业绩,净利润3.34亿元,同比下滑10.04%,同日公布的2021年一季报业绩,净利润0.82亿元,同比下降26.23%。因2020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ST广珠于2021年5月6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鉴于此,在2016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期间买入*ST广珠股票,并在2021年4月30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而从股价表现来看,公司也确实是连续下跌。有意索赔的投资者可以邮件发送姓名、电话、交易记录至jzqsp2016@126.com报名索赔,并在获得赔偿前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不过,追回占款已有部分进展。根据公告,关于公司向齐昌顺公司(公司联营企业)提供3亿元经营资金事项,公司已于4月28日收回全部经营资金及回报款,不再向齐昌顺公司提供经营资金。同日,公司与相关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该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与齐昌顺公司完成实质性剥离。另外,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坚力已于4月26日出具承诺函,承诺为关联方截至2021年4月26日止发生的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偿还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并自愿以其本人控制的健康养生公司的全部股权抵偿上述占用的资金,直至占用资金全额抵偿完毕为止。4月28日,张坚力参与签订了《抵债暨资产置换协议》,按照置换协议的约定,上市公司已组织聘请具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律师事务所进场对健康养生公司开展尽职调查。4月29日,上市公司委派工作人员至健康养生公司,开始参与健康养生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和财务收支控制并对健康养生公司经营管理实施最终审批权;同日,深圳众益福和养生山城已启动办理将其持有健康养生公司的股权质押给上市公司的手续。

同时,上市公司表示,为切实推进一级土地开发项目,保障公司的利益,公司将督促运营公司持续加强一级土地开发项目相关工程建设的过程管控,严格把控资金支付,维护上市公司资金资产安全。对于运营公司向旺朋建设预付2.35亿元的情况,运营公司已在2020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前向旺朋建设全额收回了该预付款,并按银行贷款平均利率收取相应的资金占用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