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富技术:拟5.1亿元受让油气能源全牌照公司股权 拓展清洁能源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03 22:1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锦富技术:拟5.1亿元受让油气能源全牌照公司股权 拓展清洁能源业务)

锦富技术(300128)5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5月3日与中胜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签署了 《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5.1亿元受让中胜程持有的浙江自贸区胜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51%的股权。

公告称,根据公司《2018-2022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在公司的清洁能源业务板块,将在现有光伏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增加氢燃料及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业务。公司此次收购清洁能源暨油气能源全牌照公司的股权,是落实上述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目前公司的全牌照能源类业务正在积极开展中。

公司一季报显示,期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7,862.6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82%;营业利润472.2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8.71%;利润总额499.5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3.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1.8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0.73%。

一季报显示公司不仅在智能系统大数据业务有利润,传统业务也继续回升,同时一季度属于季度性低点的检测治具业务也实现了扭亏为盈,各项业务为全年高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开端。公司战略打造智能系统与大数据产业经营+参控持股平台公司,将聚焦“新材料及其加工应用”、“智能系统与大数据”及“清洁能源”三大主业,并制定了五年规划及一系列目标。

年报显示,传统业务液晶显示模组与光电显示薄膜及功能器件业务,为公司贡献营收21.25亿元,同比增长0.5%,毛利率为7.92%,比上年同期提升5.46个百分点,显示出传统业务拐点出现。在传统业务积极向好的同时,锦富技术的清洁能源(光伏业务)和大数据业务也已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2017年7月底新纳入的太阳能光伏生产制造业务贡献3.8亿元营收,成为第二大业务模块,有望在2018年达到10亿级营收规模。值得一提的是,锦富技术的智能系统与大数据业务板块实现7845万元营业收入,综合毛利率达到41.5%,这是该模块首次贡献如此高规模的营业收入。

浙商证券认为,公司经历的转型阵痛期和业务磨合期以及战略规划期后,管理层和公司各项业务已经进入新的发展轨道,公司目前将是真正按转型后发展思路的第一年,在传统业务稳定和增长的同时,高科技高毛利业务也将贡献业绩,公司今后将在内生和外延发展下保持高质量的高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