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宏远A:监事会工作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工作报告
    
    2020年度公司监事会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赋予的职责,本着对公司及全体股东负责的精神,认真行使权利和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对公司依法运作情况以及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行职责的合法、合规性进行了监督,以维护公司利益和全体股东权益。现将2020年监事会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0年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监事会共召开了7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等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的详细情况如下:
    
    ● 2020年4月10日,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19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2019年度财务报告及利润分配预案、2019年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关于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第二个解除限售期以及预留部分的第一个解除限售期的限制性股票可解除限售的议案、关于回购注销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部分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
    
    ● 2020年4月28日,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
    
    ● 2020年5月8日,第十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选举冯炳强监事为监事会主席。
    
    ● 2020年5月11日,第十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实施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暨回购注销已授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
    
    ● 2020年6月11日,第十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的议案。
    
    ● 2020年8月27日,第十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摘要。
    
    ● 2020年10月29日,第十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和正文。
    
    二、监事会日常工作情况
    
    2020年度,公司监事会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着对股东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对2020年度公司有关情况发表如下意见:
    
    (1)公司依法运作情况
    
    报告期内,监事会成员列席或出席了公司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对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决议事项,公司的决策程序和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行职务情况进行了监督,认为各事项均遵循《公司法》《证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制度的规定,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有关决议的内容合法有效。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行职务时能够勤勉尽责,未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公司章程》或损害公司利益行为的情形。2020年度,监事会未发生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事项。
    
    (2)公司财务情况
    
    报告期内,监事会对2020年度公司的财务状况、财务管理等进行了认真的审查与监督,认为公司财务制度健全,内控制度完善,财务运作规范,2020年的各期财务报告真实的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报告期内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3)募集资金使用与管理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投入项目的事项。
    
    (4)公司对外投资,收购、出售资产情况
    
    报告期公司对外投资、购买、出售资产的程序合法,价格公允,不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没有造成公司资产的流失,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5)关联交易情况
    
    公司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未发生较大或重大的关联交易,办公场所关联租赁定价公允合理,随行就市,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6)公司内部控制自我评价
    
    监事会对公司2020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审核,公司已建立了符合公司实际的内部控制体系,公司内控制度在不断完善,保障了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2020年度未出现重大违反公司内控制度的情况,2020年度公司内控不存在重大缺陷或重要缺陷,公司内部控制评价报告中对公司内部控制的整体评价是客观、真实的。
    
    (7)对外担保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情况,对下属子公司的担保均经过相应审批程序并披露,无违规担保、无逾期担保及涉及诉讼的担保情况。
    
    过去的一年里,监事会的工作得到了公司及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的支持,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2021年,监事会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规政策、规范性文件及章程的规定,本着对公司、股东、员工利益负责的态度,进一步促进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完善和经营管理的规范运营,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东莞宏远工业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1年4月1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宏远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