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源环境:关于对外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679 证券简称:通源环境 公告编号:2021-017
    
    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提供反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反担保人:安徽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本次反担保金额为借款金额的10%且不超过人民币2,400万元;
    
    ? 本次担保为反担保;
    
    ? 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 本次反担保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反担保情况概述
    
    安徽环境新安江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安江生态”)为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股10%的参股公司,安徽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环境”)为新安江生态控股股东。因项目建设融资需要,新安江生态于2019年7月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山市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农发行”)签订《固定资产借款合同》,申请借款24,000万元,期限15年。安徽环境就上述贷款事项向农发行出具全额担保的承诺函。
    
    为推进新安江生态项目进展,公司拟向安徽环境出具承诺函,承诺按对新安江生态的持股比例向安徽环境提供金额不超过2,400万元的反担保。
    
    公司已于2021年4月9日召开的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参股公司贷款出具反担保承诺的议案》,本次反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安徽环境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企业名称 安徽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性质               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
     法定代表人         方降龙
     注册资本           30,000.00万元
     成立日期           2015年09月28日
     住所/主要办公地点  合肥市高新区创新大道创新产业园
     主营业务           环境科技领域及市政工程设计、咨询及相关技术服务;环
                        保工程、市政工程、工业给排水工程及水环境治理等相关
                        领域项目投资、施工以及运营管理
     主要股东或实际控   公司控股股东为安徽省盐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最终
     制人               控制方为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经审计的2020年度   总资产135,857.94万元,净资产48,601.54万元,净利润
     主要财务数据       3,100.50万元
    
    
    (二)安徽环境与公司的关系
    
    安徽环境系我公司参股公司新安江生态的控股股东。
    
    三、新安江生态的基本情况企业名称 安徽环境新安江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性质               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         陈怀
     注册资本           10,569.07万元
     成立日期           2018年09月07日
     住所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徽州大道10号东方丽景会所
     主要办公地点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天都大道8号交通银行B座7楼
     主营业务           环保工程、市政工程、生态修复工程
     主要股东           安徽环境占比70%,黄山城投环境有限公司占比20%,公司
                        占比10%
     经审计的2020年度  总资产33,019.68万元,净资产10,567.96万元,净利润
     主要财务数据       -0.81万元
    
    
    四、承诺函的主要内容
    
    公司承诺:若本项目贷款期限内新安江生态可供还款资金不能按期偿还贷款本息,则针对由安徽环境负责担保偿还的差额部分,公司按对新安江生态持股比例的10%向安徽环境提供不超过2,400万元的反担保。
    
    五、担保的原因及必要性
    
    公司本次向安徽环境提供反担保承诺是为了满足参股公司新安江生态的项目融资需要,有利于新安江生态的持续经营与稳定发展,安徽环境和新安江生态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整体风险可控。本次反担保事项预期不会给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六、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1年4月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参股公司贷款出具反担保承诺的议案》。该议案表决情况:9票同意、0票反对和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为参股公司贷款出具反担保承诺,审议及决策程序程序合法有效,公司对其经营状况、资信及偿债能力有充分了解和控制,风险可控。公司为其贷款出具反担保承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为参股公司贷款出具反担保承诺,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的总额为28,157万元(含本次担保),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和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6.15%和15.28%;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1,332万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净资产和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10.53%和6.15%。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特此公告。
    
    安徽省通源环境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源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