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奈科技:天奈科技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116 证券简称:天奈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2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
    
    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拟维持分配总额不
    
    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预案内容
    
    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7,252,234.20元。经董事会决议,公司2020年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如下: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含税)。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 231,858,116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 16,230,068.12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15.13%。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因可转债转股/回购股份/股权激励授予股份回购注销/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回购注销等致使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如后续总股本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二、本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低于30%的情况说明
    
    公司本年度拟分配的现金红利总额与当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之比低于 30%,是基于行业发展情况、公司现阶段经营、长远持续发展以及未来资金投入的综合考虑,主要情况如下:
    
    (一)公司所处行业情况及特点
    
    公司所处的行业为国家产业政策重点发展和扶持的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公司的主营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锂电池、导电塑料等领域,并最终应用在新能源汽车、3C产品、储能电池等产品中,随着下游产业链的迅速扩张,目前公司所处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二)公司发展阶段和自身经营模式
    
    公司主要从事纳米级碳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向锂电池、导电塑料等下游领域销售碳纳米管粉体、碳纳米管导电浆料以及碳纳米管导电母粒或提供与主营业务相关的技术服务实现收入和利润。
    
    公司当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需要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技术壁垒;需要大量的的资金持续投入生产项目,扩大产能,满足市场需求,提升市场份额。
    
    (三)公司盈利水平及资金需求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194.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13%;实现净利润10,660.8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97%。虽然近年来公司整体财务状况向好,但是目前公司正处于成长期,考虑公司目前的生产项目规划及发展战略,公司将留存足额资金以满足研发投入、项目建设、业务发展及流动资金需求,为公司健康发展、平稳运营提供保障。
    
    (四)公司现金分红水平较低的原因
    
    公司需保持持续的研发投入以推进研发项目进度,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随着下游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迅速发展,公司产品的需求预计将快速增长,近年来,公司投资了多个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项目,目前大部分项目尚处于建设期,自
    
    有资金投入需求较大;公司营业收入预计将快速增长,流动资金及运营资金的需
    
    求也随之增大;
    
    (五)公司留存未分配利润的确切用途以及预计收益情况
    
    公司留存的未分配利润主要用于投入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投资新的生产项目、补充公司日常的流动资金的开发等方面,以此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保持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给投资者带来长期持续的回报。
    
    三、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1年3月3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20 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同意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并同意将该预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拟定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按公司总股本231,858,116股为基数,每 10股派发现金股利 0.7元人民币(含税),共计分配现金股利16,230,068.12元人民币。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的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及财务状况,符合公司及股东的长远利益,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 2021 年 3 月 30 日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结合公司 2020年的盈利水平、整体财务状况及公司未来发展的预期制定的利润分配预案,既考虑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也兼顾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对现金分红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相关风险提示
    
    (一)现金分红对公司每股收益、现金流状况、生产经营的影响分析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结合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二)其他风险说明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
    
    特此公告。
    
    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3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