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业: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362 证券简称:江西铜业 公告编号:临2021-012
    
    债券代码:143304 债券简称:17江铜01
    
    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每股分配比例: A股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含税)
    
    ? 本次利润分配以3,462,729,405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346,272,940.5元(含税)。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0,394,755元,累计未分配利润为22,573,861,250元。经董事会决议,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1.上市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3,462,729,405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346,272,940.5元(含税)。占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为14.92%。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年度现金分红比例低于30%的情况说明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0,394,755元,累计未分配利润为22,573,861,250元,公司拟分配的现金红利
    
    总额为346,272,940.5元,占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
    
    净利润比例为14.92%,低于30%,具体原因分项说明如下:
    
    一、公司自身发展战略及资金需求
    
    2021年,公司将继续开展哈萨克斯坦钨矿基础建设、武山铜矿三期扩建工程、铜箔公司四期扩建工程等多个项目,同时为进一步增强竞争力,提升公司价值。公司将持续强化投资并购。多渠道、多层次找寻境内外新的投资并购项目,资金需求较大。
    
    二、公司所处行业特点情况
    
    公司主要从事黄金和铜的生产、冶炼、加工和销售,所在
    
    行业存在投资规模大、投资回报期长、环保水平要求高等特点。
    
    为了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增强公司持续回报股
    
    东的能力,公司坚持绿色、高质量、高效发展的理念,将继续投
    
    入大量资金进行科研开发、环境保护及技术改造等。
    
    三、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1年3月2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方
    
    案》,会议参加董事10人,实际参加董事10人,同意10票,反
    
    对0票,弃权0票。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2020年度全年的综合利润分配,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2〕37号)《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证监会公告〔2013〕43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上证公字〔2013〕1号)精神,也符合公司章程关于利润分配方案的规定。同意将利润分配方案提交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结合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特此公告。
    
    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3月3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西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