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科技:春光科技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测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657 证券简称:春光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5
    
    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测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是
    
    ? 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该交易属日常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开、
    
    公平、公正的原则,保障了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对公司持续经营不会
    
    产生不利影响。该交易不会对关联方形成较大的依赖。? 需要提请投资者注意的其他事项:无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春光科技”)于2021年3月25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测的议案》,该项议案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董事陈正明、张春霞、陈凯回避表决后,该项议案由4名非关联董事表决,该项议案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获得通过。
    
    公司独立董事事先审核了《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测的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认为:公司预计的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系公司经营所需,属于正常的商业交易行为;交易价格遵循公平合理、协商一致的原则,按照市场价格确定,不存在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关联交易对公司的独立性没有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董事会上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我们与管理层就关联交易的必要性作了沟通,认为公司所做的关联交易系公司经营所需,属
    
    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交易对方资质良好,能够确保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交易
    
    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定价公允、合理,没有违反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没有
    
    损害公司利益以及中小股东的利益。该议案表决时,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决策程序
    
    合法,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其他规范的要求。
    
    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回避表决。
    
    (二)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单位:万元
    
                                                本年年初至   上年           本次预计金
     关联   关联交   关联   本次预   占同类业   披露日与关   实际   占同类   额与上年实
     交易   易内容    人    计金额    务比例    联人累计已   发生   业务比   际发生金额
     类别                              (%)    发生的交易   金额  例(%)  差异较大的
                                                   金额                        原因
                      金华
     接 受  委 托 关  市新
     关 联  联 人 进  氧铝
     人 提  行 铝 管          1000.00    100.00         0          0       0        不适用
     供 的  表 面 处  业有
     劳务   理       限公
                      司
                      苏州
     向 关  吸 尘 器  海力
     联 人  零 部 件  电器    1000.00    100.00       154.34       0       0        不适用
     采 购  及原料
     商品             有限
                      公司
                      苏州
     向 关  整 机 组  海力
     联 人  装 加 工  电器    1000.00    100.00       228.41       0       0        不适用
     提 供  费
     劳务             有限
                      公司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1、金华市新氧铝业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周景远
    
    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经营地址: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兰江街道汪高村
    
    经营范围:有色金属压延加工;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
    
    成立日期:2021年02月05日
    
    该公司为新设立公司,故无2020年的相关财务数据。
    
    浙江春光控股有限公司拟收购金华市新氧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氧铝业”)51%股权,故与本公司同受浙江春光控股有限公司控制,从而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二)项规定的情形。
    
    2、苏州海力电器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唐龙福
    
    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住所: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繁丰路499号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吸尘器及配件、电热水杯、电动工具、蒸饭机、电烫斗、煮蛋器、扫地机、家用电动器具;加工、销售:模具及配件;销售:化纤、塑料粒子及其制品;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2003年07月28日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总资产13,381万元,净资产2,122万元,主营业务收入22,552万元,净利润326万元(未审计)。
    
    本公司与苏州海力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海力”)共同投资苏州尚腾科技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尚腾”),其中本公司持有苏州尚腾55%的股权,苏州海力持有45%的股权,从而苏州海力与本公司构成关联关系,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条第(五)项规定的情形。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公司接受关联方提供劳务的情况是:关联方新氧铝业为公司生产的吸尘器铝管产品提供表面处理。
    
    2、公司向关联人采购商品的情况是:公司向关联方苏州海力采购吸尘器零部件
    
    及原料。
    
    3、公司向关联人提供劳务的情况是:公司为关联方苏州海力提供吸尘器整机组装加工服务。
    
    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以市场价为基础确定,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定期结算。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关联交易的必要性和目的
    
    (1)公司生产的吸尘器配件铝管产品需进行表面处理,金属表面处理工艺属于污染较大的生产工序,必须具有相关业务资质的企业才能从事该业务,而新氧铝业具备相关资质,管理团队具有多年生产经验,技术成熟,能够保障铝管产品表面处理的质量,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的顺利开展。
    
    (2)公司收购苏州海力相关业务资产,根据协议,苏州海力以家电整机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相关的所有设备设施等资产出资新设苏州尚腾,并将其55%的股权转让给春光科技。同时,苏州海力需将现有家电整机客户转移至苏州尚腾,在客户转移完成前,原有客户订单由苏州海力继续完成,因此将产生苏州尚腾与苏州海力的购销交易,此交易属于完成收购的过渡期安排。
    
    2、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遵循市场化的原则,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进行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广大股东利益的情况,不会对公司本期及未来的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亦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特此公告。
    
    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6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光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