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高科:关于签订联合开发与合作协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665 证券简称:首航高科 公告编号:2021-017
    
    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联合开发与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
    
    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3月23日,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首航高科”)与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变电工”)签订了《联合开发与合作协议》。特变电工计划在博茨瓦纳(Botswana)开发太阳能项目,并密切跟踪博茨瓦纳的2*100MW太阳能热发电厂(CSP)项目(以下简称“光热项目”),该项目预计今年(2021年)业主方将启动国际招标。公司与特变电工双方同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共同准备和完成该光热发电项目的投标及未来市场开发。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该合同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批准后签订。
    
    一、合作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2、法定代表人:张新;
    
    3、住 所:新疆昌吉州昌吉市北京南路189号;
    
    4、经营范围:变压器、电抗器、互感器、电线电缆及其他电气机械器材的制造、销售、检修、安装及回收;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的生产销售;五金交电的销售;硅及相关产品的制造、研发及相关技术咨询;矿产品的加工;新能源技术、建筑环保技术、水资源利用技术及相关工程项目的研发及咨询;太阳能系统组配件、环保设备的制造、安装及相关技术咨询;太阳能光伏离网和并网及风光互补系统、柴油机光互补系统及其他新能源系列工程的设计、建设、安装及维护;太阳能集中供热工程的设计、安装;太阳能光热产品的设计、制造;承包境外机电行业输变电、水电、火电站工程和国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属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进口钢材经营;一般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电力行业甲级资质,可承接电力各等级工程施工总承包、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业务;可从事资质证书许可范围内相应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以及项目管理和相关的技术与管理服务;
    
    第1页 /共5页
    
    房屋出租;水的生产和供应(限下属分支机构经营);电力供应;热力生产和供
    
    应;货物运输代理服务及相关咨询;花草培育、销售。
    
    5、特变电工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6、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特变电工与本公司未发生类似业务;
    
    二、合同主要内容
    
    鉴于,特变电工计划在博茨瓦纳(Botswana)开发太阳能项目,并密切跟踪博茨瓦纳的2*100MW太阳能热发电厂(CSP)项目(以下简称“光热项目”),该项目预计今年(2021年)业主方将启动国际招标。公司与特变电工双方同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共同准备和完成该光热项目的投标及市场开发。双方特此达成如下协议:
    
    1.双方合作原则
    
    1.Principal of the Partnership
    
    1.1特变电工作为项目牵头方,负责收集投标信息,跟踪和把控光热项目的投标进度,主导投标文件的编写以及与促进与光热项目有关的其他必要工作。
    
    1.1 TBEA, as the leading party, is responsible for collecting thebidding information, tracking and understanding the bidding progress ofthe CSP Project, leading the preparation of bidding documents, and othernecessary work relating to promoting the CSP Project.
    
    1.2首航高科负责为光热项目提供技术咨询和服务,并全力支持提供该光热项目投标和推动过程中所需的相关技术数据。
    
    1.2 Shouhang High-Tech is responsible for providing advice andconsultation on the understanding of the technical information of the CSPProject, and give full support for obtaining relevant technical data whichis necessary for the bidding and promoting of the CSP Project.
    
    1.3根据本协议,双方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是排他性的,且仅与光热项目的准备和投标有关,不得扩展到任何其他活动。
    
    1.3 The Partnership between the Parties under this Agreement isexclusive, and shall be formed solely relating to the preparation andbidding for the CSP Project and shall not be extended to any otheractivities.
    
    1.4除非双方另有书面约定,否则本协议中的任何内容均不得解释为在双方之间建立合资或合伙责任关系。
    
    1.4Unless otherwise agreed in writing between the Parties, nothingin this Agreement shall be construed as establishing joint venture or
    
    第2页 /共5页
    
    partnership liability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Parties.
    
    1.5各方应自行承担其责任范围内的费用和支出。
    
    1.5 Each Party shall bear the costs and expenses within its ownresponsibility.
    
    1.6在本协议的有效期内,如果任何一方要退出合作伙伴关系,则应至少在光热项目的投标截止日期前6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另一方。退出合作伙伴关系的一方不得自行竞标CSP项目,也不得与任何第三方以任何形式或身份参与该光热项目的竞标。
    
    1.6 During the validity period of this Agreement, if any Party wantsto withdraw from the Partnership, it shall notify the other Party inwriting at least 60 days before the bid closing date of the CSP Project.The Party withdrawn from the Partnership shall neither bid for the CSPProject by itself nor cooperate with any third party in any form orcapacity to participate in the bidding of the CSP Project.
    
    2.双方的责任
    
    2.Responsibilities of Each Party
    
    2.1特变电工,作为该光热项目的牵头开发方,应:
    
    2.1 TBEA, acting as the lead developer of the CSP Project, shall:
    
    A)与博茨瓦纳矿产资源,绿色技术和能源安全部、博茨瓦纳电力公司(以下简称“ BPC”)及其他相关部门保持联系,以获取光热项目相关的项目信息更新和要求。
    
    A)Keep in touch with the Ministry of Mineral Resources, GreenTechnology and Energy Security, Botswana Power Corporation (hereinafterreferred to as "BPC") and other related departments in Botswana for anyCSP Project updates and instructions.
    
    B)采取所有必要手段,以确保博茨瓦纳电力公司接受提交的光热项目建议书,并通过可融资的项目建议书成功赢得该光热项目。
    
    B)Take all necessary steps to ensure that the CSP Project proposalis accepted by BPC in Botswana for the purpose of successfully winningthe CSP Project with bankable proposals.
    
    C)及时与首航高科共享项目相关文件和信息。
    
    C)In a timely manner to share the relevant documents and informationwith Shouhang High-Tech.
    
    D)必要时,与首航高科一起进行实地考察。
    
    D)Conduct site visits, together with Shouhang High-Tech, when needed.
    
    第3页 /共5页
    
    E)负责准备和提交整套投标文件,光热项目所需的相关澄清和其他工作。
    
    E)Be responsible for preparing and submitting the whole set of biddingdocument, any clarification and other work necessary for the CSP Project.
    
    F)在博茨瓦纳和潜在融资机构均可接受的融资期限和条件下,并经博茨瓦纳和中国政府批准,为该光热项目的开发和实施提供所需资金。
    
    F)Secure fund required for the development and implementation of theCSP Project at the financing term and conditions acceptable to both theBotswana and potential financing institutes and subject to approval fromthe Governments of Botswana and China.
    
    2.2首航高科,作为项目技术提供方,应:
    
    2.2 Shouhang High-Tech, acting as a technology provider, shall:
    
    A)根据招标文件的最终要求,以技术开发方的身份提供技术支持。若招标方对技术提供方有投资要求,首航高科需遵照执行。
    
    A)Provide technical support in accordance with the final tenderrequirements for technology provider. If the Botswana side has investmentrequirements for the technology provider, Shouhang High-Tech shall complywith them.
    
    B)协助特变电工处理光热项目技术部分招标要求,分析技术可行性并按要求提供技术投标文件。
    
    B)Assist TBEA for the CSP Project technical part, analyses theTechnical Feasibility and provide the technical bidding documents asrequired.
    
    C)协助特变电工进行现场实地考察和技术谈判,帮助特变电工解决该光热项目开发过程中的技术问题。
    
    C)Assist TBEA for the site visit and technical negotiation, help TBEAsolve the technical problems in developing the CSP Project.
    
    D)为投标提供全电厂的概念设计方案,包括优化装机容量、储存时间、定日镜数量、电量计算等必要的投标技术服务工作。
    
    D)Provide the whole plant conceptual design for bidding, includingoptimal installed capacity, storage time, heliostats numbers,calculation of production and other necessary technical service work forbidding.
    
    三、本协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公司具备履行本协议的能力、资金、人员、技术和产能均能够保证本协议的顺利履行;
    
    第4页 /共5页
    
    2、本协议生效后,公司将与特变电工组成联合体,共同投标或开发博茨瓦纳(Botswana)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公司将密切跟踪博茨瓦纳的2*100MW太阳能热发电厂(CSP)项目的相关进展。
    
    3、海外光热发电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目前在积极跟踪多个海外光热发电项目的进展。非洲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非常适合太阳能光热发电电站的建设,是公司重点跟踪的海外市场之一。如本协议涉及项目能顺利中标,将为公司未来在非洲开发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提供支撑。
    
    四、风险提示
    
    1、该协议为公司与特变电工合作开发海外太阳能光热项目协议,具体受项目招投标进度、项目所在地立项审批等客观因素影响。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该项目的进展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如遇项目所在地有关政策调整变化,可能存在项目招投无法按时推进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本协议的履行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无重大影响。
    
    五、合同审议程序
    
    该合同无需本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也不需独立董事和律师发表意见。
    
    六、备查文件
    
    1、双方签订协议。
    
    特此公告。
    
    首航高科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2021年3月24日
    
    第5页 /共5页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航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