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黄金:赤峰黄金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988 证券简称:赤峰黄金 公告编号:2021-026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
    
    ●现金管理产品: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现金管理理财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履行的审议程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一、现金管理概况
    
    1. 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公司收益。
    
    2. 资金来源
    
    现金管理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3. 现金管理产品种类
    
    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4. 现金管理期限
    
    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月。
    
    5. 现金管理额度
    
    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单日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该额度在授权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6 公司对现金管理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风险可控,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财务部门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项目                      2020年12月31日/2020年1-12月
     资产总额                                                            721,582.23
     负债总额                                                            277,267.4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408,780.81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07,237.55
    
    
    (二)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8.42%,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单日最高余额不超过人民币 150,000 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70.38%。公司对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公司对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经营成果等造成重大影响。
    
    (三)现金管理会计处理方式
    
    公司进行现金管理的产品将严格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要求处理,可能影响资产负债表中的“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货币资金”科目,利润表中的“财务费用”、“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与“投资收益”科目。
    
    四、风险提示
    
    公司拟选择的现金管理产品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但不排除该投资受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因素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审议程序及专项意见说明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在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公司第六届监事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监事会认为:
    
    在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金额:人民币万元
    
                                                                         尚未收回
      序号   理财产品类型   实际投入金额   实际收回本金     实际收益
                                                                         本金金额
            货币市场基金                                                          0
       1                         300.00          300.00         0.16
            产品
       2
             合计                 300.00           300.00          0.16             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                       300.00
      最近12个月内单日最高投入金额/最近一年净资产(%)              0.07
       最近12个月委托理财累计收益/最近一年净利润(%)               0.00
                    目前已使用的理财额度                              0
                     尚未使用的理财额度                           15,000.00
                         总理财额度                               15,000.00
    
    
    特此公告。
    
    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3月2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赤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