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菲亚:关于竞得土地使用权并签署国有土地出让合同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572 证券简称:索菲亚 公告编号:2021-004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竞得土地使用权并签署国有土地出让合同的公告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菲亚”或“公司”)于2020年11月25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2020年12月11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意向书>暨对外投资的议案》,批准公司在广州市海珠区投资建设索菲亚全球发展中心大厦,同意公司全资四级子公司广州索菲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置业公司”)负责实施本项目,并自筹项目所需资金,项目总投资约为人民币20亿元(含土地购置款、税费、建设款等)。
    
    近日公司收到通知,置业公司已竞得了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上挂牌出让的位于海珠区琶洲西区AH040146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于2021年3月19日取得了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现将本次竞拍情况披露如下:
    
    一、竞拍的土地使用权基本情况
    
    1、土地位置:广州市海珠区琶洲西区;
    
    2、地块编号:AH040146;
    
    3、出让面积:5,593平方米;
    
    4、土地用途:商务设施用地兼容商业设施用地;
    
    5、容积率:≤13.2;
    
    6、建筑密度:48%-70%;
    
    7、土地出让年限: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出让年期自土地交付使用之日起算;
    
    8、土地出让价款:1,194,880,000元。出让价款按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分期支付。
    
    二、本次竞买土地使用权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作为中国定制家居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为继续扎根广州市发展、深度参与广州全球定制之都,从战略发展、品牌形象、人员招聘、节省办公场所租赁费用等综合考虑,本次参与竞拍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将为公司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明显提高公司总部硬件基础设施,同时有利于公司、子公司、分支下属分支机构集中办公,集约资源、提高效率,提升公司企业形象。本次竞买国有建设土地使用权的资金来源为置业公司自筹资金,项目分期建设、分期付款,对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签署《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将办理相应权属证书等工作,相关事项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此外,项目开工建设及生产经营所需的规划、建设施工等报批事项,还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复。后续,公司会按照当地相关部门要求,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实施工作,根据相关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特此公告。
    
    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一年三月二十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