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捷股份: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812 股票简称:恩捷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3
    
    债券代码:128095 债券简称:恩捷转债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恩捷股份”)于2021年3月1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关联董事Paul Xiaoming Lee、李晓华、Yan Ma、Alex Cheng回避表决。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1年修订)》和《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为保证控股子公司及其子公司业务运营的资金需求,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向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恩捷”)及其子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00万元的财务资助,该事项尚须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期限为自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批通过后一年内。
    
    一、财务资助事项概述
    
    1、财务资助对象:上海恩捷及其子公司
    
    2、财务资助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00,000万元
    
    3、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4、财务资助期限:自协议签署生效日起一年
    
    5、财务资助的方式:借款方式(根据上海恩捷及其子公司的实际经营需要分批给付)
    
    6、资金用途:主要作为上海恩捷及其子公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的补充
    
    7、资金使用费:按央行规定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按季结息,如遇国家调整利率,双方再进行协商确定新的借款利率。计息基础以实际占用天数和金额进行计算。
    
    8、偿还方式:全部借款在合同期限内分次按期限归还。证券代码:002812 股票简称:恩捷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3债券代码:128095 债券简称:恩捷转债
    
    9、财务资助额度的期限:自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10、财务资助协议:公司及子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与上海恩捷及其子公司签订借款协议,协议中约定的借款金额、借款利率、借款期限等内容不超过股东大会审批范围。
    
    上述财务资助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该事项尚须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财务资助事项不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接受财务资助对象的基本情况
    
    1、上海恩捷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芦公路155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38921.0834万
    
    法定代表人:马伟华
    
    成立日期:2010年4月27日
    
    营业期限:2010年4月27日至不约定期限
    
    经营范围:锂电池隔离膜技术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锂电池隔离膜的制造、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其95.22%的股权,自然人Yan Ma(系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李晓明家族成员之一)持有其3.25%的股权,自然人Alex Cheng(系公司董事)持有其1.53%的股权,上海恩捷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少数股东因资金实力有限,本次不与公司同比例提供财务资助。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上海恩捷资产总额1,605,378.61万元,负债总额1,193,450.7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423,672.95万元;2020年,上海恩捷实现营业收入264,765.1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
    
    润96,522.71万元(以上为合并数据,经审计)。
    
    公司在2020年度向上海恩捷提供财务资助的金额未超过股东大会审批额度;截至2020年度末,公司向上海恩捷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0元。
    
    证券代码:002812 股票简称:恩捷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3
    
    债券代码:128095 债券简称:恩捷转债
    
    2、无锡恩捷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无锡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无锡市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联清路118号
    
    法定代表人:韩跃武
    
    注册资本:160000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8年04月20日
    
    营业期限:2018年04月20日至******
    
    经营范围:锂电池隔离膜、涂布膜、铝塑膜、水处理膜等新能源材料技术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锂电池隔离膜、涂布膜、铝塑膜的制造、销售;水处理膜、新能源材料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塑料制品销售;再生资源销售;再生资源加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持有其100%的股权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无锡恩捷资产总额496,843.98万元,负债总额362,903.48万元,所有者权益133,940.51万元;2020年,无锡恩捷实现营业收入28,516.85万元,净利润4,613.70万元(经审计)。
    
    公司在2020年度向无锡恩捷提供财务资助的金额未超过股东大会审批额度;截至2020年度末,公司向无锡恩捷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823,177,208.25元。
    
    3、江西通瑞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西省通瑞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市高新产业园锦绣大道以南永安大道以北
    
    法定代表人:顾挺
    
    注册资本:壹拾贰亿元整
    
    成立日期:2017年4月7日
    
    经营范围:纳米材料、铝塑复合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陶瓷膜材料、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证券代码:002812 股票简称:恩捷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3债券代码:128095 债券简称:恩捷转债
    
    塑料制品销售;再生资源加工、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
    
    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持有其100%的股权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江西通瑞资产总额339,043.40 万元,负债总额233,345.64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105,697.76万元;2020年,江西通瑞营业收入24,278.56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94.56万元(以上为合并数据,经审计)。
    
    公司在2020年度向江西通瑞提供财务资助的金额未超过股东大会审批额度;截至2020年度末,公司向江西通瑞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0元。
    
    4、苏州捷力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苏州捷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住所: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工业开发区(朱家浜村)
    
    法定代表人:李少庭
    
    注册资本:42174.178069万元整
    
    成立日期:2009年09月04日
    
    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隔膜、塑料软包装新型多功能膜(太阳能电池用EVA塑料多功能软包装热封膜)、PI 光伏电池绝缘材料的生产,本公司自产产品的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 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持有其100%股权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苏州捷力资产总额152,175.34万元,负债总额110,581.77万元,所有者权益41,593.57万元;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8,803.45万元,净利润17,596.60万元(经审计)。
    
    公司在 2020 年度向苏州捷力提供财务资助的金额未超过股东大会审批额度;截至2020年度末,公司向苏州捷力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0元。
    
    5、纽米科技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云天化纽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812 股票简称:恩捷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3债券代码:128095 债券简称:恩捷转债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重庆市长寿区晏家街道齐心大道223号
    
    法定代表人:刘和兴
    
    注册资本:29100.00万元
    
    成立日期:2010年2月4日
    
    经营范围:复合材料、储能材料、微孔隔膜、碳纤维、陶瓷材料等新材料及新能源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货物进出口。(以上范围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2020年12月21日,上海恩捷与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集团”)和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股份”)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受让云天化集团和云天化股份合计持有纽米科技22,220万股(76.3574%股权),上海恩捷已于同日付清全部交易价款。其他为社会公众持股。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纽米科技资产总额 89,213.01 万元,负债总额83,816.40万元,净资产5,396.61万元;2020年,营业收入15,545.61万元,净利润-22,118.23万元(经审计)。
    
    公司在 2020 年度向纽米科技提供财务资助的金额未超过审批额度;截至2020年度末,公司向纽米科技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30,000.00万元。
    
    6、江西睿捷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西睿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住所: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园筠州北路以东
    
    法定代表人:陆冬华
    
    注册资本:捌佰万元整
    
    成立日期:2019年11月04日
    
    经营范围:包装材料、塑料材料及制品研发、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西通瑞持有其82%股权,自然人赵志荣持有其证券代码:002812 股票简称:恩捷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3债券代码:128095 债券简称:恩捷转债
    
    15%的股权、自然人洪耀持有其3%的股权。
    
    主要财务状况:截至2020年12月31日,江西睿捷资产总额24,077.63 万元,负债总额23,709.8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301.6万元;2020年,江西睿捷营业收入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4.4万元(经审计)。
    
    公司在 2020 年度向江西睿捷提供财务资助的金额未超过股东大会审批额度;截至2020年度末,公司向江西睿捷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0元。
    
    三、本次财务资助风险防范措施
    
    公司将在提供资助的同时,加强对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及其子公司的经营管理,对其实施有效财务、资金管理等风险控制,确保公司资金安全。上述财务资助的风险处于可控制范围内,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四、公司累计提供财务资助情况
    
    公司不存在向合并报表范围以外的单位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向上海恩捷及其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人民币1,123,177,208.25元,不存在逾期未归还的情形。
    
    五、董事会意见
    
    为保证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及其子公司业务运营的资金需求,公司在不影响自身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为上海恩捷及其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有利于提高公司整体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融资成本,有利于公司总体战略经营目标的实现。上海恩捷盈利能力持续增长、行业地位不断提升、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具备稳健的财务状况,上海恩捷及其子公司具备偿付能力,本次财务资助风险处于可控状态,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本次财务资助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Paul Xiaoming Lee、李晓华、YanMa、Alex Cheng回避表决。本次事项尚须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及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及其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可促进上海证券代码:002812 股票简称:恩捷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3债券代码:128095 债券简称:恩捷转债
    
    恩捷及其子公司的业务发展,实现公司总体经营战略布局,总体提高资金的使用
    
    效率。本次资金占用费按央行规定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定价公允。该事
    
    项交易公平、合理,表决程序合法有效,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
    
    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对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
    
    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七、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之核查意见》,意见认为:本次资金占用费按央行规定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执行,定价公允。上海恩捷及其子公司经营状况稳定,本次财务资助的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上述财务资助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的程序。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且关联股东需回避表决。公司上述对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事项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1年修订)》的相关规定。综上,本财务资助事项决策程序合法、有效,本保荐机构对恩捷股份及其子公司向上海恩捷及其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事项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公司保荐机构出具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之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证券代码:002812 股票简称:恩捷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3债券代码:128095 债券简称:恩捷转债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七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