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佳股份:独立董事年度述职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肖海军)
    
    本人作为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根据《公司法》、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独立董事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的规定和要求,在2020年的工作中,本人努力发挥独立董事的作用,勤勉尽责,积极出席相关会议,认真审议董事会各项议案,切实维护了公司和股东的利益。现就2020年度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情况述职如下:
    
    一、2020年出席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情况
    
    2020年度,公司董事会共召开了12次会议,本人应出席会议12次,亲自出席12次,无缺席或委托他人出席的情况。
    
    2020年度,公司召开了3次临时股东大会和2019年度股东大会,本人应出席会议4次,亲自出席4次,无缺席的情况。
    
    2020年度,经过认真审议,对于提交董事会审议的各项议案及相关事项没有异议,均予以赞成。2020年度公司董事会的召集、召开符合相关规定,有关决策程序合法有效,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二、独立意见发表情况
    
    2020年度,本人作为独立董事,在召开董事会会议前主动了解、获取做出决策所需要的情况和资料,会上认真审议每个议案,积极参与讨论并提出合理化建议,2020年度,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规定,就公司以下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序号     会议时间       会议名称     事项                     意见类型
       1    2020年4月28   第三届董事会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     同意
                 日        第二十次会议   案》
                                         《关于2019年度利润分配
                           第三届董事会  的议案》
       2    2020年5月18   第二十一次会   《关于公司2020年度董事     同意
                 日             议        薪酬的议案》
                                         《关于公司2020年度高级
                                         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
       3    2020年6月24   第三届董事会   《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     同意
                 日        第二十二次会   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
                                议       的议案》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及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
                           第三届董事会  管理的议案》
       4    2020年7月30   第二十四次会   《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     同意
                 日             议        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公司对
                                         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
                                         担保的议案》
            2020年8月25    第三届董事会   《关于变更募集资金用途
       5         日        第二十五次会   的议案》                   同意
                                议
    
    
    三、任职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工作情况
    
    作为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本人按照《公司章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等的规定切实履行职责。2020年,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共召开了1次会议,对公司2020年度董事薪酬、2020年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审议,充分发挥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对相关事项的监督职责,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
    
    作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本人按照《公司章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工作细则》等的规定切实履行职责,提名委员会对公司董事会、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资格审查。本年度参加了一次提名委员会会议,讨论了聘任公司高管的事宜,充分发挥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对相关事项的监督职责,维护了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
    
    四、对公司进行现场调查的情况
    
    2020年度,本人对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积极进行沟通,多角度、多方面了解公司各地区的项目情况、内部控制和财务状况;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获悉公司各重大事项的进展情况,时刻关注外部环境及市场变化对公司的影响,积极对公司经营管理提出建议。
    
    五、其他事项
    
    2020年,本人无单独提议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情况;无提议聘用或解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无独立聘请外部审计机构和咨询机构等情况;未对非董事会议案等其他有关公司事项提出异议。
    
    六、联系方式
    
    本人姓名:肖海军
    
    本人联系方式:hnxhjun@163.com
    
    感谢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和相关人员在我履行职责过程中给予积极有效的配合和支持。2021年,本人将继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等对独立董事的规定和要求,一如既往的勤勉尽责,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公司的发展战略、内部控制、优化管理等方面提供更多建设性的建议,加强与其他董事、监事以及管理层的沟通,更好的履行独立董事职责,维护公司整体利益,关注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促进公司规范运作。
    
    独立董事:肖海军
    
    2021年3月1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湘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