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环球: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146 证券简称:*ST环球 公告编号:临-2021-030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重要内容提示:
    
    ?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2021年3月9日、3月10日、3月11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 经公司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函核实,除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于2021年3月9日、3月10日、3月11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股票交易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发函问询了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生产经营情况
    
    由于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境外子公司经营受到较大冲击,公司控股子公司环球星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球星光”)在美国和萨尔瓦多的子公司的运营自去年上半年以来近乎停滞,下半年开始逐渐恢复,相关业务的开展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公司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函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经公司核实,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亦未涉及市场热点概念。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在股票交易价格波动期间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根据公司于2021年1月14日、1月15日分别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的关联方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06)和《关于实际控制人的关联方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08),为坚定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商赢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关联方上海乐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起跑线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拟自2021年1月14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拟增持不少于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5%且不超过10%的股份。除上述增持计划外,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尚无其他增持计划。
    
    三、相关风险提示
    
    1、截至目前,环球星光三年业绩承诺期已结束,补偿金额较大,存在业绩承诺补偿方无法按期足额补偿的风险。
    
    2、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收到本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之一SinoJasper Holding Ltd.(BVI)(以下简称“Sino Jasper”)返还的定金总计16,450,321.88 美元,剩余 21,408,678.12 美元定金尚未返还。就此公司与SinoJasper积极沟通,督促其按《承诺函》中的约定履行还款义务并尽快支付逾期款项。SinoJasper方面表示目前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其下属公司经营情况和资金安排受到较大影响,故而出现了逾期情形,在其营运恢复正常后愿意遵守之前承诺继续履约。后续公司将密切关注SinoJasper的履约情况,并根据情况在必要时启动对kellwood项目定金追讨的相关法律程序。在公司尚未实际收到交易对方返还的全部定金之前,定金无法全额收回的风险客观存在。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全资孙公司商赢盛世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已收到杭州昆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昆润公司”)返还的购房款人民币47,074,640.00元,剩余购房款共计人民币163,000,000.00元未返还。公司一直在积极与杭州昆润公司保持密切联络,督促其尽快偿还剩余购房款。同时,公司已委托上海潘登律师事务所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拟通过司法强制手段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在公司尚未实际收到交易对方返还的全部款项之前,已付购房款无法全额收回的风险客观存在。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2019年10月12日,公司收到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汇丰”)发来的《催款函》,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环球星光及其下属公司偿还全部贷款,同时,要求公司作为担保方承担担保义务立即偿付债务。目前,公司已与香港汇丰签署了《调解协议》,公司将根据协议的约定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包括但不限于DAI资产出售回款等)逐步地分期履行还款义务。
    
    5、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3月1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环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