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桑达A: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意见的回复之核查意见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3-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
    
    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
    
    委员会审核意见的回复
    
    之
    
    核查意见
    
    独立财务顾问
    
    签署日期:二〇二一年三月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年2月26日,经贵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并购重组委”)2021年第3次会议审核,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深桑达”或“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获有条件通过。
    
    根据并购重组委审核意见,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证券”或“独立财务顾问”)作为深桑达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以下简称“本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本着勤勉尽责、诚实守信的原则,对所涉及的事项进行了核查并出具了核查意见,现提交贵会,请予审核。
    
    在本回复中,除非文义载明,相关简称与《重组报告书》中“释义”所定义的词语或简称具有相同的含义。
    
    审核意见:请申请人结合行业发展趋势、标的资产核心竞争力等因素,说明标的资产预测期现代城市业务出现快速增长的合理性及可持续性。请独立财务顾问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回复:
    
    一、行业发展趋势
    
    “十四五”期间,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正处于全面数字化、信创化、数据要素化转型的历史性机遇叠加的关键时期,传统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重视程度不断加深、资金投入不断加大,市场空间持续增长。截至目前我国已有500多座城市启动或在建现代数字城市,国家及各地政府近年来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指导意见、试点项目以促进现代数字城市的发展。良好的政策环境及行业需求,为现代数字城市的落地实践创造了有利条件。
    
    (一)数字化转型作为我国城市、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全面数字化转型已正式开启
    
    目前,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落地。数字化转型作为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城市、企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已正式开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明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加强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在城市市场领域,全国地级以上城市超过72%已发布数字城市总体规划;在企业市场领域,2020年9月21日,国务院国资委正式颁布《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上述政策和行动部署,为全面开拓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利保障。
    
    (二)作为国家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信创产业将带动我国信息化体系全面重构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是国家构建安全可信的自有 IT 产业的重要基础,也是国家经济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随着大国战略博弈趋向长期化和复杂化,自主网信成为直面威胁、首当其冲的最短板。信创产业作为内循环标杆产业,将充分发挥战略支撑作用,带动我国信息化体系的全面重构。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指出,“目前,网信领域国际产业竞争已经不是过去单一技术、单一产品、单一企业的竞争,而是围绕技术创新和产业体系的竞争”,自2019年启动党政信创三期工程拉开信息化体系全面重构的序幕起,我国信息化建设已在2020年快速扩展至全面涵盖电子政务、央企、金融、关键基础设施、重大科技等领域,并持续向全行业延伸拓展。
    
    信创产业“2+8”领域延伸拓展
    
    作为国家战略成为我国“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和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信创产业将伴随安全自主可控的信息化建设进程的全面推广,迎来快速发展期。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3万亿。随着下游客户对信创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需求强烈,行业市场空间广阔。
    
    (三)数据作为参与市场化配置的新型生产要素,行业发展数据驱动特征凸显
    
    数据作为参与市场化配置的新型生产要素,是关系经济增长长期动力的战略资源,将全面开启数字经济发展新阶段。在《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首次将数据纳入生产要素;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中,数据资产被明确列为市场生产要素,要求“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做到“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提升社会数据资源价值、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和安全保护”。在国家推动下,各地加快数据立法探索,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台了数据管理及应用相关政策法规,深圳、上海、贵州、天津等地围绕数据确权、交易流通、开放利用等环节开展立法探索,数据资产化、价值化的营商合规环境加快完善。数据价值化进程的加速和数字经济开放合作的深化,为数据要素市场全面开启奠定了基础。
    
    (四)数字经济发展为信创产业发展创造广阔的市场空间
    
    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正成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加速推进高端制造业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赛迪、IDC等权威机构预测,全国大数据市场规模2021年将达4,920亿元、云计算市场规模2024年将超过6,000亿元,2020-2025年各省市区新基建投资总规模达17.5万亿元,涵盖5G、AI、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等数字城市重点领域。目前,超过 40%企业正进行数字化转型,超过 80%企业期望在近期内启动或开展新一轮数字化项目建设。良好的产业基础以及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快速落地,使得数字经济成为我国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数据显示,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已由2005年的2.6万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
    
    35.8万亿元,占GDP的比重也由2005年的14.2%上升至2019年的36.2%。未
    
    来数字经济规模将持续增加,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也将进一步凸显,预计 2035
    
    年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150万亿元,占GDP比重将突破55%。随着云计算、物
    
    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的推挤,以及我国“数
    
    字中国”战略的不断推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步伐将持续加速,数字经济将迎
    
    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
     50                                                          40.0%
     45                                  34.8%   36.2%      47.56   35.0%
     40                           32.9%             41.36          30.0%
     35                    26.1%             35.84
     30                               31.29                        25.0%
     25             20.3%      27.17                               20.0%
     20       14.2%                                               15.0%
     15                 16.16                                      10.0%
     10
      5   2.61    9.49                                             5.0%
      0                                                          0.0%
          2005年   2011年  2014年  2017年  2018年  2019年  2020年E 2021年E
                            数字经济规模(万亿元)        DGP占比
    
    
    数据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五)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业务布局将伴随行业增长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中国系统作为中国电子集团“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的核心企业,坚持以自主创新的技术体系打造中国电子云、数据治理与运营、数字化咨询等关键能力。
    
    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业务包括数字政府建设运营、行业数字化服务等两大领域,近年来标的公司积极推进在相关领域的业务布局并已经积累了众多实践案例,为公司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口碑。2020 年,中国系统结合中国电子集团整体部署进入信创市场并进入全国信创总集前十,并组建了完整的技术、交付及服务团队及体系,为接下来把握信创产业发展机遇奠定了基础。数据研究业务方面,中国系统充分发挥央企独特竞争优势,在推进现代数字城市业务过程中,持续深耕大数据平台、数据中台、技术中台等产品研发及发布,并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数据资产运营、数据治理工程研究,目前已实现了多个城市实际应用落地,为中国系统把握数据资产运营、数据治理等业务的机会奠定基础。
    
    综上,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业务板块战略布局与行业“数字化转型、全面信创化、数据要素化”的发展趋势高度吻合,同时中国系统积极探索“企业主建、客户主用”的创新合作模式,以技术、服务双轮驱动满足客户需求。伴随着行业的发展和广阔市场空间,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二、标的资产核心竞争力
    
    在信创及现代数字城市建设领域,我国目前已形成从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到应用软件的基础 IT 信创产业链,并形成了阿里、华为等传统头部企业及中电科、航天科工等主要信创企业。相较前述企业,中国系统具备全面的信创产品与技术、市场化人才发展机制、央企政治身份三方面突出能力与优势,具体如下:
    
    (一)中国电子及中国系统的战略定位
    
    1、中央赋予中国电子全新的战略定位
    
    2020 年,中央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最新定位是“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一方面是基于中国电子自2011年以来,已构建完整的网信自主创新体系,形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的国家队力量的基础;另一方面,也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数字化发展等新形势下的必然要求。
    
    2、为完成新定位要求,中国电子全面布局数字城市业务,并由中国系统作为牵头单位
    
    中国电子以落实中央的新定位为核心,注重以创新实施市场化结构性改革为基本路径,按照“网络安全+信息化”的整体布局,推动大网信产业发展,着力以市场化方式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结构性难题,尤其是注重“以应用创新带动网信自主创新体系升级”,因此,明确着力发展现代数字城市业务,实现现代数字城市和网络安全实现互为支撑、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并明确由中国电子二级公司中国系统作为现代数字城市业务的牵头单位,整合力量,全力推进业务发展。
    
    (二)中国系统作为中国电子集团网信产业核心力量与组织平台,在技术、产品方面具有全面性、前瞻性的特征
    
    作为国家网信产业的主力军,中国电子目前已构建了体系完备、自主性强、市场占有率高的网信产业体系,实现“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及网云端”等关键技术和产品全栈式覆盖。
    
    中国系统作为中国电子集团网信产业核心力量与组织平台,依靠自主研发获得核心技术并始终保持在前沿领域的研发投入,根据市场的发展,进行前瞻性战略布局。目前,中国系统已经形成了以 PK 体系为基础,以自主研发的软件基础设施平台为核心,以信创市场作为切入点的“中国电子云+数据治理与运营+数字化咨询+解决方案”业务架构体系,并持续探索“企业主建、客户主用”的创新合作模式,以“技术+模式”双轮驱动满足客户能力、业务的双维度需求,以获得长期的发展潜力。
    
    1、中国电子云以安全、专属、移动为核心特点,全面满足党政和央企数字基础设施升级的需要
    
    云计算作为计算资源部署主流方式和我国计算体系实现“换道超车”的关键窗口,对于安全性和私密性具有较高要求。尤其是中央部委、省市县政府、央企企业、金融、能源、交通、邮政、应急、通讯等关键领域,出于对确保国家信息安全、数据主权等方面的考虑,对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则有更高的要求。
    
    中国电子云落实中国电子集团“替代+升级”的战略部署,基于中国电子PKS体系,以自主可控的计算芯片、操作系统、可信计算为基础构建安全计算系统,为党政、央企、金融等关键领域客户提供高安全、专属服务、移动化的云计算服务,全面满足关键领域客户对于安全控制、安全使用和安全本质等要求,实现了安全与使用的协同互促。
    
    中国电子云在能力和技术方面,已启动2K规模的一期建设,自研下一代云操作系统CCOS、云计算智能卡、下一代可信云原生安全架构、云服务器操作系统、全栈式人工智能平台等核心技术,按照换道超车的方式、达到后发先至的成效。在中国人民银行确定的金融业国产化替代的十大攻关专项中,云平台、“主机下移”、分布式存储(系统)等与中国电子云的关键能力高度吻合,充分说明中国系统布局信创云强大的市场生命力。
    
    2、中国系统在数据治理与运营领域多点发力,破除数据要素化桎梏
    
    围绕数据要素化过程中面临的技术支撑、安全保障、数据运营等难点,中国系统从产品和技术、数据安全、工程化服务三方面形成立体化数据治理与运营体系。目前中国系统已具备大数据平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数据可视化等全体系的产品能力,以“数据生命周期”为基础,打造“数据访问管控、数据隐私保护、数据风险控制、安全态势感知”四大安全能力,为数据安全治理、数据安全流通、数据安全运营构建“全栈、智能、可信”的大数据安全体系。围绕城市数据治理,中国系统构建了5大环节、20道工序的数据治理工艺流程,并在武汉、徐州等地开展实际的数据治理与运营实践。此外,在数据资产化方面,中国系统在自研的基础上,和清华大学合作开展研究数据治理工程,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数据资产作为未来社会的最重要的资产形态,中国系统在数据资产化的技术支撑体系方面已经积累明显的领先优势。
    
    3、中国系统“一体化、端到端全栈咨询服务”,形成了数字化转型向体系化升级的关键能力
    
    目前,数字化转型正处于从局部向整体、模块向系统快速迈进阶段,而数字化咨询作为关键环节,对于能否实现“需求牵引、系统思维”的规律要求并形成体系化的总体设计能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系统按照“一城一策、一企一策”原则推动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蓝图,并组建了“懂战略懂行业、懂业务懂产品、懂技术懂数据、懂运营懂客户”的高水平咨询专家队伍,以其在政府、金融、能源等领域丰富的“咨询+落地”经验,为用户提供“战略咨询+管理咨询+技术咨询”一体化、端到端全栈咨询服务,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体系化升级。
    
    (三)中国系统市场化人才发展机制为公司发展提供保障
    
    自2003年中国系统子公司中电二、中电四混改至今,中国系统经营业绩大幅增长、连续10年被评为中国电子集团公司经营业绩A级单位。中国系统持续探索形成的“产权清晰、骨干持股、正向激励、持续增长”市场化机制模式,在打造战斗力高、凝聚力优、竞争力强的市场主体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自2020年以来,中国系统引进专家级别及以上核心技术人才700余人。2020年,中国系统作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中国电子集团旗下三家单位之一,在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估中获评 A 级。市场化的人才发展机制,为公司研发、技术体系形成奠定了基础。
    
    (四)作为央企成员企业,面向政府和行业重点客户,在合作中具有央企身份认同和政治优势
    
    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业务主要面向党政、金融、医疗、应急、交通、制造等客户群,下游客户群基于自主可控、快速部署、统一管理等方面的业务诉求及企业管理方面所遵循的规范标准较为严格。中国系统网信产业央企的特殊身份,使之与客户形成了天然共性,在面向客户提供云为代表的数字基础建设与运营、数据治理与运营、数字化咨询等服务过程中,提供了信任基础和保障。
    
    中国系统上述核心竞争力,为现代数字城市板块发展和未来业绩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符合现阶段政府和行业客户的发展需求。
    
    三、2020年业绩实现情况及订单进展
    
    (一)现代数字城市业务板块2020年业绩预计实现情况
    
    现代数字城市业务主要体现在中国系统母公司层面。根据标的公司未经审计的业绩快报,收入方面,2020年1-12月实现收入约13亿元,占2020年现代数字收入预测20亿元约65%,主要系受疫情影响,各地财政拨付向疫情防控倾斜,信创项目建设资金支出计划有所调整,资金拨付周期存在延长,招投标承诺有一定延后,因此对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板块业务收入实现造成了一定的滞后影响。
    
    净利润方面,2020年中国系统母公司现代数字业务亏损约1.9亿元,主要系新业务处于前期发展阶段,销售费用、人工、研发等成本费用支出相对较大,导致目前账面亏损,但亏损小于前期对中国系统母公司现代数字城市业务2020年全年预测数-2亿元。
    
    (二)现代数字城市业务板块2020年在手订单情况及新签署订单情况
    
    现代数字城市业务板块方面,根据行业市场空间、未来发展规划、公司盈利模式、市场开拓计划等,对2020年及2021年的收入预测分别为20亿元、40亿元,两年合计收入预测60亿元。但受疫情影响原计划2020年3-4月启动的各级党、政机关数字城市建设工程延后至6月逐步恢复,2020年8月起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板块业务新签合同及中标项目情况明显提升,合同金额也随之大幅增加。
    
                   现代数字城市签署合同及中标项目数量
     180
     160
     140
     120
     100
      80
      60
      40
      20
       0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业务新签合同及中标项目341个,合同及中标金额合计55.51亿元。
    
            项目               2018年              2019年              2020年
       合同数量(个)                    12                  28                 341
      合同金额(万元)             26,534.92            50,545.84           555,069.54
    
    
    客户类型主要涉及党政,业务类型主要涉及设备替代升级、智慧政务、应急指挥、综合治理、社区治理、智慧交通等,其中中标金额在1亿元以上合同情况如下:
    
      序             项目名称                         客户               中标金额(万
      号                                                                    元)
      1   黄石智慧城市项目               黄石市大数据信息发展有限公司       42,000.00
      2   武汉市经开区现代数字城市项目   武汉市经开区                       40,208.00
      3   数字西青                       中共西青区委WXB                  11,000.48
      4   宁波鄞州数字城市项目           宁波市鄞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41,364.00
      5   张家口数字赤城项目             赤城县人民政府                     21,000.00
      6   智慧高新一期EPC总承包         重庆西部国际涉农物流加工区建       20,247.00
                                         设发展有限公司
      7   华中产业云服务项目             武汉市经开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       25,000.00
                                         息化局
      8   数据中心及云平台项目专有云及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       14,340.04
          数据中心采购子项目             司
      9   商丘市雪亮工程项目             商丘市大数据局                     21,000.00
      10  A客户信创项目                 A客户                             17,600.00
    
    
    根据中国系统业务规划,2020年签署的合同及中标项目预计将在2021年实现收入约23亿元。此外,随着全国疫情逐步控制,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业务落单量明显提升,结合公司业务拓展情况,预计2021年现代数字城市业务将新签订单70亿元,可转化收入约27亿元。综上,2021年预计可实现收入约50亿元,2020年、2021年累计收入可达约63亿元,因此实现预测收入具有可行性。
    
    (三)中国系统业务发展稳定,资金较为充裕
    
    1、中国系统客户优质,经营现金流良好
    
    中国系统拥有优质的客户群体,主要为大型央企、上市公司、政府机关等,资信良好、实力雄厚,与中国系统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同时中国系统的项目建设周期较短,大部分在1年以内,回款方面整体具有较强的保障力。报告期内,公司的政府客户应收账款账龄均在1年以内,企业客户应收账款账龄分布在1年以内及1-2年,整体经营现金流良好。
    
    2、中国系统融资渠道多样,资金支持能力较强
    
    中国系统拥有较强的融资能力,为业务发展提供畅通且多样的融资渠道及资金支持。其中,中国系统与多家金融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截至2021年2月底,中国系统在金融机构拥有各类综合授信总额107亿,其中目前已使用39亿元,剩余68亿元授信可使用,为日常业务运营提供了稳定的融资保障。
    
    四、本次交易后,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
    
    深桑达作为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以“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城市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和智慧产业技术与产品提供商”为企业发展目标。本次重组完成后,中国系统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市公司将作为中国电子信息服务的“出口”和现代数字城市业务的主要推动者与践行者,整合中国电子内数字城市板块进行重组整合,打造数字城市产业生态体系。上市公司将充分发挥中国电子内部协同效应与增值服务效能,提升在信息服务业务领域的竞争力,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城市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新增高科技工程和供热领域的业务。标的公司是高科技工程服务的龙头企业,具备国际领先的项目工程管理经验,在半导体、液晶面板、生命科学、数据中心智能化及系统集成等行业占据领先优势,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盈利能力。标的公司的供热业务具有一定的区域优势,可为上市公司提供较为稳定的资金支持。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业务规模将得到大幅提升,未来盈利能力将得到加强,亦将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增强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助于为上市公司的股东带来回报,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重组完成前后,深桑达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项目                    2020年1-6月                 2019年度
                                    重组前       备考后       重组前       备考后
     毛利率                            18.82%       11.78%       24.54%       12.49%
     资产负债率                        27.56%       77.44%       29.20%       79.27%
     总资产周转率                        0.23         0.46         0.64         0.92
     基本每股收益(元)                 0.089        -0.010         0.32         0.35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基本每股         0.066        -0.039         0.30         0.32
     收益(元)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2.48%       -0.25%        9.22%        9.23%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加权平均         1.85%       -1.00%        8.55%        8.52%
     净资产收益率
    
    
    中国系统近年来发展迅速,业务量增长,总资产和总负债随之同时增长,导致资产负债率处于较高水平;中国系统高科技工程业务收入占比较大,由于该板块业务收入额较大,毛利率较低的特点,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毛利率有所降低。但另一方面,中国系统有较高的经营效率,重组完成后,深桑达总资产周转率均有较大提升,从而从综合资产质量指标看,2019 年备考后的每股收益及净资产收益率均有一定提升。
    
    2020年1-6月,主要受疫情及现代数字城市业务开展相关费用影响,每股收益及资产收益率有所下降,但结合后续年度的盈利承诺,本次交易将大幅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项目                       2021年       2022年       2023年
     标的公司承诺净利润(万元)                      52,000       64,000       80,000
     标的公司承诺净利润/发行股份数(元/股)             0.79         0.97         1.22
     深桑达2019年度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归属于母                 12,384.75
     公司净利润(万元)
     深桑达2019年每股收益(元/股)                              0.32
    
    
    综上,本次交易后,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资产质量。
    
    五、标的资产预测期现代城市业务出现快速增长的合理性及可持续性
    
    行业及核心竞争力方面,良好的政策环境及行业需求,为现代数字城市的落地实践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中国系统具备全面的信创产品与技术、市场化人才发展机制、央企政治身份三方面突出能力与优势,为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业务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客户资源方面,中国系统根据多年来积累的销售网络,目前已覆盖了数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 200 个地级市的 300 余家客户。中国系统已部署超 400名专业销售人员面向各地区政府职能部门和大型企业,按照客户实际需求推广公司深度定制化的现代数字城市解决方案。目前中国系统已与各地区数十家政府部门和企业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
    
    产品方面,中国系统依靠自主研发获得核心技术终保持在前沿领域的研发投入,根据市场的发展,进行前瞻性战略布局。公司不断丰富产品线,不同产品随着技术的成熟、行业的进步,以获得长期的发展潜力。
    
    订单方面,根据前文所述,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业务新签合同及中标项目金额合计55.51亿元,预计将在2021年实现收入转化约23亿元;同时标的公司预计2021年将新签订单约70亿元,预计将在2021年实现收入转化约27亿元。充分的订单和项目储备支持,为标的公司提供了良好的业绩保障。
    
    综上,标的公司预测期现代城市业务出现快速增长具有合理性及可持续性。
    
    六、中介机构核查意见
    
    独立财务顾问查阅了现代数字城市行业相关政策及报告、标的发展现代数字城市业务相关文件,访谈标的公司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查阅标的公司2020年业绩快报及分部报表(未经审计)、业务中标及合同签署清单,核查清单中重大项目中标通知书、合同及相关凭证,查阅金融机构授信清单、主要授信合同等。
    
    经核查,独立财务顾问认为:
    
    行业及核心竞争力方面,良好的政策环境及行业需求,为现代数字城市的落地实践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中国系统具备全面的信创产品与技术、市场化人才发展机制、央企政治身份三方面突出能力与优势,为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业务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客户资源方面,中国系统根据多年来积累的销售网络,目前已覆盖了数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 200 个地级市的 300 余家客户。中国系统已部署超 400名专业销售人员面向各地区政府职能部门和大型企业,按照客户实际需求推广公司深度定制化的现代数字城市解决方案。目前中国系统已与各地区数十家政府部门和企业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
    
    产品方面,中国系统依靠自主研发获得核心技术终保持在前沿领域的研发投入,根据市场的发展,进行前瞻性战略布局。公司不断丰富产品线,不同产品随着技术的成熟、行业的进步,以获得长期的发展潜力。
    
    订单方面,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国系统现代数字城市业务新签合同及中标项目金额合计55.51亿元,同时根据标的公司预计2021年新签订单及实现收入规划,标的公司有充分的订单和项目储备支持,为标的公司提供了良好的业绩保障。
    
    综上,标的公司预测期现代城市业务出现快速增长具有合理性及可持续性。(此页无正文,为《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意见的回复之核查意见》之签字盖章页)
    
    财务顾问主办人:
    
    齐雪麟 江昊礼
    
    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3月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桑达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