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海科技:芯海科技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595 证券简称:芯海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3
    
    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芯海科技”)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万股
    
            项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增减变动幅度
                                                                     (%)
         营业总收入        36,279.60          25,840.64            40.40
          营业利润          9,029.94           4,302.09            109.90
          利润总额          9,033.32           4,295.61            110.29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
                              8,911.34            4,280.23             108.20
         者的净利润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
      者的扣除非经常性      5,931.19           3,732.34            58.91
        损益的净利润
     基本每股收益(元)      1.10              0.58             89.66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                                     增长1.71个百分
                              20.29%             18.58%
            益率                                                点
                          本报告期末       本报告期初      增减变动幅度
                                                                   (%)
          总 资 产         102,244.09          34,397.94           197.24
      归属于母公司的所
                              85,783.58           27,107.37            216.46
          有者权益
           股 本           10,000.00           4,408.34            126.84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
       者的每股净资产        8.58              6.15             39.51
           (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制,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经营情况
    
    2020年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279.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911.3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2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931.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91%。
    
    2、财务状况
    
    2020年末,公司总资产102,244.09万元,较报告期初增长197.24%;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85,783.58万元,较报告期初增长216.4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8.58元,较报告期初增长39.51%。
    
    3. 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20 年度,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公司通过高精度 ADC、高性能MCU等核心技术打造全信号链产品竞争优势,在健康测量应用领域保持持续增长,在模拟信号链领域,突破工业测量、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等行业标杆客户,形成营收新的增长点。
    
    报告期内,公司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2020年发生股份支付费用333.6万元,该股份支付费用在经常性损益项目下列支;公司2020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参与通富微电非公开增发取得投资收益约1,763万元、政府补助等所致。
    
    在公司编制业绩预告时,上述投资收益按其他综合收益计量,经审计机构初审沟通后调整为按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计量,因此本次披露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据与业绩预告披露的数据存在一定差异。业绩预告披露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500万元左右,经调整后,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911.34万元。公司同意主审会计师的调整意见。
    
    (二)主要指标变动原因分析
    
    1、2020年度,公司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30%。一方面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主营业务保持快速增长,除健康测量应用领域保持稳定增长外,模拟信号链芯片和MCU芯片在工业测量、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等应用领域也都取得增长和突破;另一方面系报告期内公司参与通富微电非公开增发取得投资收益、政府补助等所致。
    
    2、2020年末,公司总资产、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股本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同比增长均超过30%,主要系公司在2020年9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完成上市,公开发行股份以及募集资金到账所致。
    
    三、风险提示
    
    本公司所载2020年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相关数据可能与公司 2020 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但预计前述差异幅度不会超过 10%。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芯海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芯海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