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德威: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390 证券简称:固德威 公告编号:2021-003
    
    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固德威”)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项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增减变动幅度(%)
           营业总收入          1,588,832,670.26      945,354,024.96               68.07
            营业利润             294,021,072.81      121,615,247.29              141.76
            利润总额             294,540,235.82      121,613,464.78              142.19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
                                252,832,846.27      102,815,144.05              145.91
              利润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
                                234,911,354.33       96,492,412.22              143.45
     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基本每股收益(元)                  3.54                1.56              126.9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34.11%              27.79%   增加6.32个百分点
                                 本报告期末          本报告期初       增减变动幅度(%)
            总 资 产           2,554,883,737.99    1,013,964,009.26              151.97
     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    1,451,225,183.13      418,793,309.73              246.53
               益
          股 本(股)             88,000,000.00       66,000,000.00               33.33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
                                         16.49               6.35              159.69
         股净资产(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经营情况: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9亿元,较上年增长68.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亿元,较上年增长145.91%。
    
    2、财务状况:报告期末,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总资产额为25.55亿元,较年初增长151.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4.51亿元,较年初增长246.53%。
    
    3、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报告期内,光伏行业整体景气度较高,发展态势较好。另一方面,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国内外疫情的不利影响,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并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持续加速全球战略部署。2020年公司光伏逆变器业务快速发展,营业收入同比2019年取得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从而实现公司利润大幅增长。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说明:
    
    1、营业总收入
    
    公司本年度营业总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较大,主要系公司持续拓展光伏逆变器境内外市场,公司销售规模扩大带动公司营业总收入增长约68.07%。
    
    2、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公司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在销售规模扩大的同时对成本费用进行了有效控制,导致成本费用的增长幅度低于营业收入增长幅度,故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长幅度均高于营业总收入增长幅度,分别为141.76%、142.19%、145.91%、143.45%。
    
    3、基本每股收益
    
    公司本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较上期同比增加126.92%,主要系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增加,同时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导致股份数量也较上年增加。
    
    4、总资产
    
    公司总资产较报告期初增长151.97%,主要原因系公司在本报告期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以及公司规模扩大对应流动资产增加所致。
    
    5、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股本、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
    
    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股本、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分别增长246.53%、33.33%、159.69%,主要原因系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未分配利润增长所致。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2月26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固德威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