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宇集团: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证券代码:002133 证券简称:广宇集团 公告编号:(2021)003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216,226.7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3.46%。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宇集团”或“公司”)于近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众安支行(以下简称“交行众安”)签订《保证合同》。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西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宇房产”)已取得交行众安三年期最高债权58,000万元人民币,征信条件:公司为此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西宇房产以其所持富政储出【2020】20号地块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
    
    本次担保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同意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之日止,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新增担保额度合计不超过28.5亿元(含控股子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其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其中对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6亿元,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22.5亿元。
    
    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西宇房产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率为83.21%,本次担保使用额度情况如下:
    
    单位:亿元
    
      担保方    被担保方   资产负债    股东大会    前次使用    本次使用   本次剩余额
                              率       审批额度    剩余额度                   度
                控股子公    ≥70%       22.5        13.8        5.8          8
       公司        司        <70%         6          4.8          0          4.8
                             合计        28.5        18.6        5.8        12.8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杭州西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9年9月10日
    
    (3)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富闲路9号银湖创新中心11号楼2层262室。
    
    (4)法定代表人:王轶磊
    
    (5)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等(详情请见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7)与本公司关联关系:西宇房产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8)截至2019年12月31日,西宇资产资产总额0.07万元,负债总额0.1万元,所有者权益-0.03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0.03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西宇房产总额59,057.75万元,负债总额49,141.67万元,所有者权益9,916.08万元,2020年度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83.89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经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西宇房产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概述之相关协议,广宇集团作为保证人与交行众安签订《保证合同》,为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提交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不含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的担保)为7,500万元,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2.2%;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220,326.76万元,本次提供担保 58,000 万元,合计占公司 2019 年末经审计合并报表净资产的81.68%。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五、备查文件
    
    1、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保证合同。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特此公告。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宇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