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电器: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一、募集资金使用计划
    
    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6,562.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投向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投资总额  募集资金    项目实施
                                                              拟投入额      主体
      1   特种连接器、特种继电器产业化建设项目       28,450.00   28,019.00   航天电器
      2   年产153万只新基建用光模块项目              11,200.00   10,921.00江苏奥雷光电
                                                                          有限公司
      3   年产3976.2万只新基建等领域用连接器产业     39,500.00   33,609.00苏州华旃航天
          化建设项目                                                    电器有限公司
      4   贵州林泉微特电机产业化建设项目             19,830.00   10,420.00贵州航天林泉
                                                                        电机有限公司
      5   收购航天林泉经营性资产                     36,616.92   19,625.00贵州航天林泉
                                                                        电机有限公司
      6   补充流动资金                               43,968.00   43,968.00   航天电器
                        合计                        179,564.92  146,562.00      -
    
    
    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第2、3、4、5项项目由公司以募集资金向实施主体提供借款方式实施。
    
    若本次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少于上述项目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在不改变本次募投项目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可根据项目的实际需求,对上述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顺序和金额进行适当调整,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
    
    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在相关法律法规许可及股东大会决议授权范围内,董事会有权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所需金额等具体安排进行调整或确定。
    
    鉴于收购航天林泉经营性资产的评估结果尚未取得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备案,若最终经备案的评估结果发生变化,收购航天林泉经营性资产的价格将相应调整。
    
    二、本次募投项目的必要性及可行性分析
    
    (一)特种连接器、特种继电器产业化建设项目
    
    1、建设项目的具体情况
    
    本项目在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航天电器”)现有厂房内拟新建8条生产线,主要生产特种连接器、继电器等产品,增加年产922.05万只电子元器件产品。
    
    项目总投资28,45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8,019.00万元,项目实施主体为航天电器,建设地点为航天电器现有厂房内,位于贵州省贵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河路7号。项目建设期为3年。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计达产年销售收入51,580万元。
    
    本项目已取得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服务局出具的《贵州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项目代码:2020-520114-39-03-572704),项目总投资为28,450万元。本项目已取得贵阳生态环境局出具的“筑环表[2020]311 号”批复。本项目实施涉及的土地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筑经开国用(2009)626 号),所涉厂房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筑房权证小河字第13016973号)。
    
    2、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分析
    
    (1)促进连接器产业升级,满足防务领域高端产品需求
    
    随着我国经济环境持续发展,国家对制造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国家将航空航天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作为重点支持发展领域,并将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等列入工业强基工程。
    
    作为国内连接器特别是防务连接器领先企业,公司的产品已在航空、航天、舰船等多个防务领域占据绝对优势。公司产品技术水平一定程度代表着我国连接器产业特别是防务连接器产业技术水平。我国连接器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但仍有部分高端产品未实现国产化。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促进公司产品及整个连接器产业的升级,降低国家军事装备、航天航空等领域对国外高端连接器的依赖,满足国内防务领域对高端连接器产品需求。
    
    (2)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地位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形成完整的技术创新、市场营销和生产供应链体系,是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精密微特电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创新型企业,公司研制生产的产品参与国家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等重点项目,并圆满完成重大工程项目配套任务。航天电器凭借技术、品牌、产品、管理等竞争优势,已成为我国高端连接器、继电器的核心骨干企业,2019 年在中国电子元器件百强企业排名第24名。但是,相比国际领先企业,仍存在差距。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提升研发能力、更新生产设备、扩大生产规模,能有效缩小与国际领先企业的差距,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3、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分析
    
    (1)公司的技术优势为募集资金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经过多年的研究和积累,航天电器在元器件领域掌握大量核心关键技术,拥有绞线式弹性插针、激光熔封焊接、高致密性镀金等国际先进技术和玻璃烧结密封、镍磷合金化学镀、继电器多余物控制、精密薄壁塑料成型、宇航级产品过程控制等10多项国内领先技术。公司技术成果转化能力强,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2)丰富的客户资源支撑募集资金项目预期目标的达成
    
    公司目前拥有上千家客户,具有丰富的客户资源,同时在品牌管理、供应链管理、绩效管理和成本管控等方面具有竞争优势,能够有效支撑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项目的预计目标的达成。
    
    (二)年产153万只新基建用光模块项目
    
    1、建设项目的具体情况
    
    本项目建设高速光模块产线、特制光模块产线、并行光引擎产线、光电连接组件产线、CPO专线、IHP试制产线共6条产线及新建1幢厂房(总建筑面积10560平方米),增加年产光模块产品153万只。
    
    项目总投资11,200.0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0,921.00万元,项目实施主体为发行人控股子公司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奥雷”),建设地点位于江苏省镇江市镇江科技新城潘宗路36号。项目建设期为36个月。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计达产年销售收入26,940万元。
    
    本项目已取得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出具的《江苏省投资项目备案证》(镇新审批发备(2020)405号),项目总投资为11,200万元。本项目已取得镇江新区行政审批局出具的《关于对<江苏奥雷光电有限公司年产153万只新基建用光模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镇新审批环审[2020]121号)。本项目实施涉及的土地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镇国用(2013)第1755号)。
    
    2、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分析
    
    (1)光通信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光模块产品提供广阔的发展前景
    
    得益于各国政策的大力支持和技术研发的大量投入,全球通信产业得到快速发展。我国光通信行业无论是在国家政策还是在运营商投入等各方面都在引导光通信行业朝利好方向发展。在国家政策方面,国家不断颁布促进光通信行业发展的政策,将“宽带中国”战略、“互联网+”战略升级为国家战略,并提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向各行业全面融合渗透,构建万物互联、融合创新、智能协同、安全可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在运营商投入方面,三大运营商一直持续加大光纤网络的建设,尤其是5G时代加速到来,“5G商用,承载先行”,也促使运营商光通信设备集采量增加。
    
    光通信产业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三网融合、物联网等领域的重要支撑产业,已成为实现国家规划相关重点领域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基础。光模块是光通信传输系统的核心部件,随着光通信行业和各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以及光模块产品集成化、智能化的进一步提高,光模块产品在通信网络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价值也越来越高。因此,处于光通信行业产业链上游的光模块生产制造商将迎来新一轮市场机遇。
    
    (2)5G通信产业的发展将进一步推动光模块产品的市场需求
    
    全球通信产业已经进入新的大融合、大变革和大转型的发展时期。5G作为一项全球性的通信技术标准,已成为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我国高度重视5G技术的发展,在网络强国、制造强国、信息化发展战略等规划中均对5G的发展做出明确的部署,5G 已成为国家战略制高点。国家提出要全面突破 5G技术,突破“未来网络”核心技术和体系架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强调要积极开展 5G 技术研发、标准和产业化布局,2020 年取得突破性进展,2025年建成国际领先的移动通信网络。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预测,到2030年5G带动的直接产出和间接产出将分别达到6.3万亿和10.6万亿。在直接产出方面,按照2020年5G正式商用算起,预计当年将带动4,840亿元直接产出,2025年、2030年将分别增长到3.3万亿、6.3万亿,十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在间接产出方面,2020年、2025年和2030年,5G将分别带动1.2万亿、6.3万亿和10.6万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4%。5G通信将进一步推动光通信行业的高速发展,公司亦将迎来新一轮市场机遇。
    
    (3)产品与客户结构改善,拓展业绩增长点
    
    目前公司高速光模块占比较低,行业通讯客户在10G、25G光模块和25GBIDI、100G、200G需求增速明显,江苏奥雷须加速提升高速产品的器件封装和模块生
    
    产的垂直整合批产能力,强化高速光模块生产能力,带动产品结构改善,提升收
    
    入与毛利率增长。近期公司在5G相关光模块、高速光器件和华为光源池、并行
    
    模块等相关研发项目取得多项突破,成功批产5G模块导入瑞斯康达、格林威尔
    
    等通讯设备厂商,得到重点用户的认可。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如何快速解决供求
    
    关系瓶颈,满足市场需求。目前现有厂房已无法满足高速光器件和光模块批产能
    
    力,急需募集资金用于高速率光模块生产线项目。
    
    3、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分析
    
    (1)丰富的研发经验
    
    江苏奥雷专注于光电子领域产品的研究开发,并逐步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是国内光电器件产品主流生产企业,产品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产品远销美国、欧盟、韩国、中国台湾省等国家和地区,是世界多家著名跨国公司的合作及产业联盟单位。
    
    江苏奥雷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形成了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及技术,承担了国家和江苏省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十二项、国家863项目一项、其他各类资助项目四十多项,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
    
    公司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光模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在光模块领域的科研开发和设计生产一体化能力。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目前已成为国内光通信领域研发实力强、产品类型丰富、产品质量稳定的专业光模块供应商。
    
    (2)完善的技术和生产能力
    
    江苏奥雷共有两个万级超净车间,4 条生产线,具备贴片组装、引线键合、密封保护、光学耦合、检测和筛选全套技术。能够实现从封装到模块生产的生产链条,具有很强的垂直生产能力,江苏奥雷拥有先进的生产管理模式,建立了以生产线为主轴的工艺、调度、供管、采购、仓库为一体化“生产大部制”管理模式,实现统一管理、资源共享,大大提升了奥雷的垂直整合制造能力和产品快速交付能力。有效满足了客户多品种、小批量、交付急的需求。
    
    (三)年产3,976.2万只新基建等领域用连接器产业化建设项目
    
    1、建设项目的具体情况
    
    本项目新增一栋综合厂房,主要生产新基建和能源装备及消费电子用连接器及组件等产品。增加年产3,976.2万只新基建等领域用连接器。
    
    项目总投资39,500.0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3,609.00万元,项目实施主体为发行人控股子公司苏州华旃航天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华旃”),建设地点位于苏州高新区嵩山路268号。项目建设期为3年。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计达产年销售收入118,831万元。
    
    本项目已取得苏州高新区(虎丘区)行政审批局出具的《江苏省投资项目备案证》(苏高新项备[2020]364号),项目总投资为39,500万元。本项目已取得苏州市行政审批局出具的《关于对<苏州华旃航天电器有限公司年产3976.2万只新基建等领域用连接器产业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苏行审环诺[2020]90073 号)。本项目实施涉及的土地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苏新国用[2010]第006690号)。
    
    2、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分析
    
    (1)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需要
    
    苏州华旃所聚焦的连接器产业,正是国家近几年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国家高度重视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指出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积极推进5G商用;《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指出5G要在2020年取得突破性进展;2020年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随着5G通信技术在全球各主要国家和地区加速大规模商用,消费电子行业及产业链将迎来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
    
    (2)解决苏州华旃发展瓶颈并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未来将在通信连接器生产线、射频连接器生产线、石油装备用连接器生产线、高端线束产品生产线继续投入,进而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用户满意度。但目前苏州华旃的生产能力已基本饱和,为更好的贴近市场、贴近用户,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公司需要提前布局。
    
    3、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分析
    
    (1)稳定的客户资源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创造条件
    
    自公司成立以来,经过多年发展,凭借研发优势和产品质量优势公司已在行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取得领先市场地位,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客户资源,且一直保持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充分利用公司现有客户资源,可以有效缩短本项目的市场开拓周期,确保新增产能可以得到充分消化,市场风险较小,确保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切实可行。
    
    (2)完善的研发体系为本次建设项目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公司一直以来都高度注重技术研发,倡导技术创新。公司长期坚持科研投入,用于预先研究、技术攻关、产品研发等,每年都有大量技术研究或产品研发成果实现了成果转化和市场推广应用,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和广大用户的高度好评。
    
    未来,公司将继续保持高研发投入,为客户提供定制化、高附加值的新产品,保持行业内的技术领先,持续引入高端技术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保证公司在快速成长中的竞争力并可持续发展。结合已有的技术储备和后期的研发投入,本项目实施的技术可行性较高。
    
    (四)贵州林泉微特电机产业化建设项目
    
    1、建设项目的具体情况
    
    本项目在林泉电机现有厂房内新增建设风机产线、力矩电机产线、空心杯电机产线、无刷电机产线、高速电机产线、起发电机产线共 6 条产线。增加年产10.1万台/套微特电机产品。
    
    项目总投资19,830.0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0,420.00万元,项目实施主体为发行人控股子公司贵州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泉电机”),建设地点为贵州省贵阳市贵阳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长岭南路89号。项目建设期为3年。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计达产年销售收入38,792万元。
    
    本项目已取得贵阳国家高新区产业发展局出具的《贵州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项目代码:2020-520117-38-03-581136),项目总投资为19,830万元。本项目已取得贵阳生态环境局出具的“筑环表[2020]300 号”批复。本项目实施涉及的土地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黔筑高新国用[2010]第2518号)。
    
    2、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分析
    
    国务院2016年发布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以及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的《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要实施工业强基工程,重点突破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等“四基”瓶颈。并在高端装备创新发展工程中提出要推动高性能伺服电机及驱动器等关键零部件自主化”、“将大功率无刷直流风机系统、汽车智能安全电子系统用电机、无人机用高效无刷电机系统、高性能无创呼吸机用无刷风机系统列为需重点实现产业化的产品;将低速直驱电机系统、手术导航机器人用高精度无刷电机系统列为重点研发产品。”
    
    近年来,随着微电机下游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和不断扩展及电机制造业的分工转移,我国已经成为微特电机的生产和出口大国,市场规模稳步增长。根据智研咨询数据,2018年我国微特电机市场规模为2073.27亿元,同比增长10.73%,2011至2018年复合增速为20.12%。2018年,我国微特电机产量为132亿台,需求量为119亿台,自2011年以来产量及需求量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8%和8.3%。预计2020年产量可增长至230亿台,2015-2020年复合增长率在5.6%左右。
    
    与此同时,为提高微特电机的可靠性,降低噪音,国际上一直致力于发展无刷电机产品。相比有刷电机,无刷电机具有高效率、低能耗、低噪音、超长寿命、高可靠性等优势,在微电机市场中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公司现有生产能力无法满足下游高端客户需求,本项目具有必要性。
    
    3、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分析
    
    (1)公司具有良好的品牌效应
    
    多年来一直坚持“用户第一、质量至上”,紧紧围绕“林泉电机”树立高品质的品牌形象,聚焦重点市场领域、重点用户单位、重点产品系列等,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等赢得了市场和用户的高度认可,用诚信经营获得国家各主管机关、中介机构和供应商的好评,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股东、员工等带来效益。林泉电机成为著名品牌,品牌效应开始突显,品牌价值开始增强,需要继续增大投入,增加生产规模,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2)公司人力资源储备充足
    
    公司拥有成熟稳定的管理和技术团队,形成独特的人才竞争优势。公司十分注重企业文化建设,践行“创新驱动”“人才强企”战略,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整体较为稳定,技术人才源源涌现,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同时,公司已储备了一批优秀的行业人才,在研发、生产、运营等方面建立了高效的业务团队,公司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继续加快推进人员招聘培养计划,不断增强人员储备,确保满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
    
    (五)收购航天林泉经营性资产
    
    1、目标资产的基本情况
    
    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林泉电机通过租赁的方式使用控股股东航天江南下属全资子公司林泉航天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林泉”)拥有的电机经营性资产,进行电机的生产与销售。林泉电机拟以36,616.92万元收购航天林泉拥有的电机经营性资产,其中使用募集资金19,625.00万元。本次收购将解决目前公司电机业务存在的关联交易问题,提升公司电机业务资产完整性。拟收购的目标资产包括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及无形资产。
    
    (1)房屋建筑物序号 建筑物名称 结构 建成年月 计量单位 建筑面积(㎡)
    
       1        3#机加、电装综合楼       框架   2014/12/31    平方米      21,755.04
       2        4#环试、研发综合楼       框架   2014/12/31    平方米      18,964.74
       3           5#科研研究所          框架   2014/12/31    平方米      13,990.62
       4         7#热处理综合厂房        框架   2014/12/31    平方米      1,223.25
       5            8#化学品库           框架   2014/12/31    平方米       218.88
       6             室外道路            其他   2014/12/31    平方米      21,683.00
       7         围墙大门景墙工程        其他   2014/12/31    平方米      2,785.00
       8             绿化工程            绿化   2014/12/31    平方米      23,895.00
       9             采暖工程            其他   2014/12/31      项           -
      10          室外给排水系统         其他   2014/12/31      项           -
      11           室外电气系统          其他   2014/12/31      项           -
      12            总包配合费           其他   2014/12/31      项           -
      13             配电工程            其他   2014/12/31      项           -
      14           室外广场景观          其他   2014/12/31      项           -
      15       制作、安装楼顶发光字      其他   2014/12/31      项           -
      16      活动房、维护栏杆及大门     其他   2014/12/31      项           -
      17            室外篮球场           其他   2014/12/31      项           -
      18             消防工程            其他   2014/12/31      项           -
      19             零星工程            其他   2014/12/31      项           -
    
    
    (2)机器设备
    
    机器设备共549台(套),主要有:记忆数字示波器、风量测试系统、大功率涡流测功台、信号完整性测试仪、电机测试系统、低气压试验系统、高速发电机试验台、三综合试验箱、高低温环境试验箱、真空试验系统、发电机寿命试验台、低气压试验箱、抗干扰开发系统、圆柱度仪、随机振动台、精密五轴联动加工中心、飞针测试仪、数控坐标镗床、精密数控车床等。
    
    (3)无形资产
    
    无形资产是公司外购的电磁设计软件、电磁优化设计软件等软件,具体如下表所示:
    
      序号                          内容或名称                           取得时间
        1                       UG软件CAM部分                          2008/7/1
        2                       UG软件CAD部分                          2008/7/1
        3                    DNC网络施工及硬件平台                      2008/7/1
        4                         DNC机床接口                           2008/7/1
        5                      设计调试专用软/硬件                       2008/7/1
        6                      电源设计高级专家软件                      2010/12/8
        7                       高频设计可靠性软件                       2010/12/8
        8                       电源可靠性设计软件                       2010/12/21
        9                    多域机电系统仿真设计软件                    2011/12/2
       10                          结构分析软件                          2011/12/2
       11                           信息化软件                           2013/12/31
       12                     电磁干扰源仿真分析软件                     2014/12/31
       13                 发电机的绕组设计及磁路设计模块                 2014/12/31
       14                       可靠性设计分析软件                       2014/12/31
       15                     低频电磁场设计分析报告                     2014/12/31
       16                       温度场分析仿真软件                       2014/12/31
       17                      电机电磁设计分析软件                      2014/12/31
       18                      伺服控制设计仿真软件                      2014/12/31
       19                   Ansys结构力学性能分析软件                   2014/12/31
       20                    CAD计算机辅助制造系统                     2014/12/31
       21                          结构分析软件                          2016/3/16
       22                    CAD计算机辅助制造系统                     2016/3/16
       23                          叶轮成型软件                          2018/10/23
       24           多综合环境条件下仿真与数字试验模拟系统软件           2018/10/23
       25                多轴伺服电机构设计与仿真系统软件                2018/10/23
       26                   风机振动与疲劳分析系统软件                   2018/10/23
       27                          电磁设计软件                          2018/10/23
       28                        电磁优化设计软件                        2018/10/23
       29                        电机系统设计软件                        2018/10/23
       30                    伺服电机驱动设计仿真软件                    2018/10/23
       31                    机电系统数字仿真平台软件                    2018/10/23
       32                      电磁兼容预测分析软件                      2018/10/23
       33                    电磁干扰仿真分析系统软件                    2018/10/23
       34                    FPGA设计\仿真和优化软件                    2018/10/23
       35                   微特电机热流场仿真分析系统                   2018/10/23
       36               CAM计算机辅助制造系统(含DNC)                2018/10/23
       37                      可靠性设计与分析模块                      2018/10/23
       38                     电磁及传导干扰测量模块                     2018/10/23
       39                   多物理域协同仿真及优化平台                   2018/10/23
       40                        高性能计算机软件                        2018/10/23
       41                        制造质量管理平台                        2018/10/23
    
    
    2、评估及定价情况
    
    (1)评估情况
    
    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林泉航天电机有限公司拟转让部分资产市场价值资产评估报告》(东洲评报字[2021]第 0141 号),本次拟收购的航天林泉经营性资产的评估价格为36,616.92万元。
    
    (2)定价情况
    
    本次拟收购的航天林泉经营性资产的交易价格以《资产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为准,预计交易价格为36,616.92万元,最终交易价格以经航天科工集团备案的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为准。
    
    3、协议签署情况
    
    林泉电机与航天林泉于2021年1月31日签署了附生效条件的《贵州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与林泉航天电机有限公司之资产购买协议》,主要内容如下(甲方为林泉电机,乙方为航天林泉):
    
    “第二条本次交易概述
    
    2.1本次交易双方均为航天江南集团权属企业,本次交易为航天江南集团权属企业间的资产转让;甲方以现金方式购买乙方拥有的标的资产;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中部分资产为军工关键设备设施。
    
    第三条本次交易实施的先决条件
    
    3.1各方同意本次交易自下列先决条件全部满足之日起实施:
    
    3.1.1航天江南集团批准本次交易;
    
    3.1.2航天科工集团完成本次交易所涉评估报告备案;
    
    3.1.3国防科工局批准本次交易中涉及的军工关键设备设施转让;
    
    3.1.4乙方有权内部决策机构决议同意本次交易;
    
    3.1.5航天电器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交易;
    
    3.1.6如本次交易实施前,本次交易适用的法律予以修订并提出其他强制性审批要求或豁免部分行政许可事项的,则以届时生效的法律、法规为准调整本次交易实施的先决条件。
    
    第四条现金对价
    
    4.1各方同意,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经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以2020年11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出具且经航天科工集团备案的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
    
    4.2乙方同意由甲方控股股东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聘请东洲评估作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资产评估机构。根据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东洲评报字[2021]第 0141 号),标的资产在评估基准日的价值为36,616.92万元(含税)。最终交易价格以经航天科工集团备案的评估报告确定的评估值为准。
    
    4.3双方同意,本次交易对价由甲方以现金方式向乙方支付。
    
    4.4甲方应于标的资产交割完成之日起40个工作日内向乙方一次性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
    
    第五条过渡期安排
    
    5.1双方同意,2021年1月1日起至交割日期间,甲方有权无偿使用标的资产且无需向乙方支付费用。
    
    第六条标的资产交割及后续安排
    
    6.1自标的资产交割日起,基于标的资产的一切权利义务由甲方享有和承担。
    
    6.2各方同意,标的资产应当不晚于2021年7月31日完成交割并签署《交割确认书》,并由双方协商确定的公证机关就双方签署的《交割确认书》予以公证确认。
    
    6.3双方确认,标的资产交割完成后,双方应及时就标的资产交割事项进行账务处理。”
    
    (六)补充流动资金的具体情况
    
    1、项目概况
    
    公司以本次募集资金43,968.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具体用于补充公司日常运营资金,优化资本结构,满足业务经营规模日益扩大带来的资金需求。
    
    2、补充流动资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1)缓解资金压力,保障公司持续发展
    
    随着公司不断扩大经营规模,未来在管理、技术、人才投入等方面需要不断增加资金投入,公司流动资金尚存在缺口。因此,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能有效缓解公司快速发展的资金压力,有利于增强公司竞争能力,是公司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切实保障,具有充分的必要性。
    
    (2)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的需要
    
    公司面临宏观经济波动和市场竞争加巨等各项风险。当市场环境发生不利变化时,保持充足的流动资金可以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而在市场环境较为有利时,充足的流动资金有助于公司抢占市场先机,避免因资金短缺而失去发展机会。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符合公司当前的实际发展情况。三、本次发行对公司经营管理、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募集资金项目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市场发展趋势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壮大公司的规模和实力,增强公司的竞争力,为公司持续发展、提高股东回报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均有所增加,资产结构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资产负债率也将有所下降,本次发行将进一步改善发行人的现金流状况,使得公司的财务结构更加稳健。另外,随着募集资金投资建设项目效益的产生,公司的业务收入水平将稳步增长,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均将得到显著增强。
    
    四、可行性分析结论
    
    综上所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用途合理、可行,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方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将给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有利于公司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因此,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必要且可行的。
    
    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