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715 证券简称:文投控股 编号:2021-002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
     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2020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000万元到-300,000万元。
    
    ? 公司2020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350,000万元到-300,000万元。
    
    ? 经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初步测算,公司2020年度预计计提商誉减值损失170,000万元至220,000万元,具体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一、本期业绩预亏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亏情况
    
    1.经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000万元到-300,000万元。
    
    2.预计公司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50,000万元到-300,000万元。
    
    (三)本业绩预亏公告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6.63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7.06万元
    
    (二)每股收益:0.007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2020年度,公司主营业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受疫情影响,公司旗下电影院为响应国家防疫要求,自2020年年初即开始全部暂停营业,于同年三季度才开始陆续恢复营业,且上座率一直严格控制在75%以下,复工复产进程缓慢。此外,因各地疫情隔离政策影响,公司文化经纪业务、文化产业发展运营服务等“文化+”业务均无法正常开展,相关收入下滑较大。另一方面,由于疫情影响,市场上的影视剧组开工不足、电影项目播出渠道受阻,上下游影视公司普遍资金周转困难,导致公司影视项目回款困难,已投资影视项目的上映风险加大。
    
    公司整体业绩不及预期,同时造成了商誉等长期资产存在一定程度的减值,计提商誉减值损失预计在170,000万元到220,000万元,其中江苏耀莱影城管理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损失为100,000万元到120,000万元,上海都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计提商誉减值损失为45,000万元到55,000万元。
    
    四、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特此公告。
    
    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3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投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