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晶存储: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086 证券简称:紫晶存储 公告编号:2020-041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及是否为上市公司关联方:被担保人内蒙古中弘紫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弘紫晶”),系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晶存储”、“公司”)持股10%的参股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600万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万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中弘紫晶及其控股股东北京中弘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已分别为公司担保金额进行全额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
    
    ? 本次担保是否经股东大会审议:否。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情况
    
    内蒙古中弘紫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持股10%的参股公司)因日常经营需要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申请五年期融资贷款8000.00万元,中弘紫晶作为公司标杆项目,为助力中弘紫晶承接地方灾备数据业务的开展,公司拟为中弘紫晶向光大银行申请融资贷款提供最高16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担保事项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同意公司在有效期内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分行签署保证合同,担保期限以与银行签订的协议为准。本次担保以中弘紫晶及其控股股东北京中弘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为前置条件。
    
    (二)上市公司就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及尚需履行的程序。
    
    2020年12月22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明确同意意见。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以中弘紫晶及其控股股东北京中弘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反担保为前置条件。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的名称:内蒙古中弘紫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成立日期:2020年1月10日
    
    3、注册地点: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保税物流园区
    
    4、法定代表人:李燊
    
    5、经营范围:存储设备、光盘设备、可记录空白光盘、其他工业用生产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及相关辅助材料及提供相关服务;数据处理、存储、备份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产品、数据存储产品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智能系统工程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工程项目管理服务;计算机技术咨询服务;软件开发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6、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7、股权结构:
    
                          股东名称                            持股比例
     北京中弘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60.00%
     乌兰察布市华创信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00%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0.00%
     广州达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10.00%
    
    
    8、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项目                2020年9月30日        2019年12月31日
                                      (未经审计)         (未经审计)
     资产总额                             93,786,795.76               ——
     负债总额                             64,181,332.00               ——
     资产净额                             29,605,463.76               ——
                                 2020年1-9月(未经审计) 2019年度(未经审
                                                               计)
     营业收入                                      0.00               ——
     净利润                                 -394,536.24               ——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394,536.24               ——
    
    
    注:中弘紫晶财务数据未经审计。由于中弘紫晶成立于2020年1月10日,故其2019年12月31日和2019年度尚无财务数据。
    
    9、影响被担保人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无。
    
    10、失信被执行人情况:经公司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中弘紫晶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11、详细说明被担保人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或其他关系:中弘紫晶为紫晶存储参股公司,紫晶存储持有中弘紫晶股权比例为10%。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的方式、期限、金额
    
    公司参股公司中弘紫晶因日常经营需要向光大银行申请五年期融资贷款8000.00万元,公司拟为中弘紫晶向光大银行申请融资贷款提供最高16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以与银行签订的协议为准。
    
    2、参股公司其他股东的担保情况
    
    单位:万元/人民币
    
     序号                 股东名称                 担保金额   担保金额/贷
                                                                 款金额
      1           北京中弘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8000.00      100.00%
      2    乌兰察布市华创信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1600.00      20.00%
      3           广州达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800.00       10.00%
      4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600.00      20.00%
    
    
    3、反担保情况说明
    
    对于公司本次担保金额,中弘紫晶已进行全额反担保,且中弘紫晶控股股东北京中弘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亦已进行全额反担保。
    
    四、担保的原因及必要性
    
    中弘紫晶作为公司标杆项目,为满足中弘紫晶的日常经营需要,提升中弘紫晶的融资贷款授信条件,紫晶存储为中弘紫晶向光大银行申请授信融资提供保证担保,有利于支持内蒙古中弘紫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良性发展,助力其承接地方灾备数据业务的开展,同时有利于为公司开拓灾备中心业务市场模式提供良好的示范和促进作用。经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中弘紫晶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且中弘紫晶已中标乌兰察布市政务云大数据容灾备份服务项目,后续预计可以形成稳定的业务收入。
    
    在本次担保中,中弘紫晶控股股东北京中弘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和本公司在本次担保中担保比例超过持股比例,中弘紫晶其他股东按照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由于本次担保中中弘紫晶控股股东北京中弘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对贷款金额的100%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且中弘紫晶及其控股股东北京中弘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已分别为公司担保金额进行全额反担保,故本次担保不会对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产生不利影响。
    
    五、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意见
    
    (一)2020年12月22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所有董事无需回避表决,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担保事项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该担保事项能够助力内蒙古中弘紫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接地方灾备数据业务的开展,有利于为公司开拓灾备中心业务市场提供良好的示范和促进作用,符合公司业务发展的规划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本次担保事项。
    
    (三)2020年12月22日,公司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议案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所有监事无需回避表决,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公告披露日,紫晶存储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3600.00万元(含本次批准的对中弘紫晶进行担保1600.00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及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4.01%、2.39%;紫晶存储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2000.00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及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23%、1.33%;逾期担保累计金额为0元。
    
    七、上网公告附件
    
    (一)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三)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紫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