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晶存储: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086 证券简称:紫晶存储 公告编号:2021-001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
    
    称“立信”)? 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
    
    称“容诚”)? 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简要原因及前任会计师的异议情况:因公司业务发展和
    
    年度审计工作需要,经协商一致,公司拟改聘立信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
    
    告审计机构。公司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已与容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协商,
    
    双方对此无异议。? 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由我国会计泰斗潘序伦博士于1927年在上海创建,1986年复办,2010年成为全国首家完成改制的特殊普通合伙制会计师事务所,注册地址为上海市。立信是国际会计网络BDO的成员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新证券法实施前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具有H股审计资格,并已向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注册登记。
    
    2、人员信息
    
    截至2019年末,立信拥有合伙人216名、注册会计师2266名、从业人员总数9325名,首席合伙人为朱建弟先生。立信的注册会计师和从业人员均从事过证券服务业务。2019年,立信新增注册会计师414人,减少注册会计师387人。
    
    3、业务规模
    
    立信2019年度业务收入38.14亿元,2019年12月31日净资产1.61亿元。2019年度立信共为567家上市公司提供年报审计服务,收费总额为7.21亿元。所审计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制造业(377家)、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51家)、批发和零售业(21家)、房地产业(14家)、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16家),资产均值为151.83亿元。
    
    4、投资者保护能力
    
    截至2019年末,立信已提取职业风险基金1.29亿元,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为12.5亿元,相关职业保险能够覆盖因审计失败导致的民事赔偿责任。
    
    5、独立性和诚信记录
    
    立信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立信2018年受到行政处罚3次,2020年(截止2020年12月29日)受到行政处罚1次;2018年受到行政监管措施5次,2019年9次,2020年(截止2020年12月29日)11次。
    
    (二)项目成员信息
    
    1、人员信息
    
    姓名 执业资质 是否从事过证 在其他单位兼职情况
    
    券服务业务
    
    项目合伙人/签字 张金华 中国注册会计师 是 无
    
    注册会计师
    
    签字注册会计师 郭晓清 中国注册会计师 是 无
    
    北京智诚立信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中 国 注 册 会 计 股东;北京无忧创投管理咨询中
    
    质量控制复核人 朱锦梅 师、中国注册税 是 心(有限合伙)法定代表人;神
    
    务师 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
    
    事;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外
    
    部董事。
    
    (1)项目合伙人从业经历:
    
    姓名:张金华
    
    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
    
    2007年1月至2008年5月 北京众合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2008年5月至2010年11月 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2010年11月至2012年1月 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项目经理
    
    2012年1月至今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合伙人
    
    近三年曾为奥美医疗(股票代码002950)、利亚德(股票代码300296)、中科金财(002657)、宇信科技(股票代码300674)、致远互联(股票代码688369)、北摩高科(股票代码002985)等上市公司提供财务报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等各项证券服务业务,无兼职。
    
    (2)签字注册会计师从业经历:
    
    姓名:郭晓清
    
    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
    
    2011年7月至今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业务合伙人
    
    近三年曾为中科金财(002657)、宇信科技(股票代码300674)、致远互联(股票代码688369)等上市公司提供财务报表审计、内部控制审计等各项证券服务业务,无兼职。
    
    (3)质量控制复核人从业经历:
    
    姓名:朱锦梅
    
    时间 工作单位 职务
    
    1998年6月至1999年8月 北京鼎新立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审计经理
    
    1999年9月至2008年5月 天华中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合伙人、副主任会计师
    
    2008年6月至今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合伙人
    
    2、项目组成员独立性和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和质量控制复核人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上述人员过去三年没有不良记录。
    
    (三)审计收费
    
    1、审计费用定价原则
    
    主要基于专业服务所承担的责任和需投入专业技术的程度,综合考虑参与工作员工的经验和级别相应的收费率以及投入的工作时间等因素定价。
    
    经协商,2020年度审计收费为110万元(不含税)。允许管理层依照市场公允合理的定价原则,结合本公司业务规模、所处行业和会计处理复杂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审计需配备的审计人员情况和投入的工作量适当调整2020年度审计费用。
    
    2、审计费用同比变化情况
    
    2019 2020 增减%
    
    收费金额(万元、不含税) 110.00 110.00 0.00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说明
    
    (一)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公司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1、成立日期:2013年12月10日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20854927874
    
    3、企业类型:特殊普通合伙企业
    
    4、主要经营场所: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22号1幢外经贸大厦901-22至901-26
    
    5、执行事务所合伙人:肖厚发
    
    6、资质情况: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许可证。
    
    7、会计师事务所连续服务年限:1年
    
    8、签字会计师连续服务年限:潘汝彬1年,陈志达4年
    
    (二)拟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具体原因
    
    因公司业务发展和年度审计工作需要,经协商一致,公司拟改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公司已就会计师事务所变更事宜与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沟通,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改聘事宜无异议。公司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执业情况及审计团队的独立性及专业胜任能力进行充分考察,认为该所能够胜任公司2020年度的审计工作,拟将2020年度审计机构改聘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不会影响2020年年度报告的审计工作。
    
    与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沟通的情况:公司就本次改聘会计师事务所事宜已与容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协商,双方不存在异议。
    
    容诚在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期间,勤勉、尽责,公司对其辛勤工作和良好服务表示诚挚的感谢!
    
    前后任会计师进行沟通的情况:前后任会计师就公司以下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情况如下:
    
    (1)未发现公司管理层存在正直和诚信方面的问题;
    
    (2)与公司管理层在重大会计、审计等问题上不存在重大意见分歧;
    
    (3)未与公司治理层通报过管理层舞弊、违反法规行为以及值得关注的内部控制重大缺陷。
    
    (三)公司不存在以下特殊事项
    
    1、公司与前任会计师、前后任会计师沟通过程中存在异议;
    
    2、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系主动辞去已承接的审计业务,或已接受委托但未完成审计工作即被上市公司解聘;
    
    3、变更会计师事务所时间距离年度报告披露日较近,审计进度较往年延迟较多,甚至可能影响审计质量和年报按期披露;
    
    4、公司上一年度财务报告或内部控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
    
    5、公司上一年度触及风险警示或暂停上市等情形。
    
    三、拟变更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就公司拟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事项向公司管理层了解了具体情况,查阅了拟聘会计师事务所的相关资质等证明材料后认为:
    
    公司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是因为公司业务发展和年度审计工作需要,且公司已就会计师事务所变更事宜与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沟通,原聘任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改聘事宜无异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从业执业资格,能够为公司提供真实公允的审计服务,满足公司年度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不影响公司2020年度审计工作,同意将改聘会计师事务所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
    
    1、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根据《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就公司拟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事项听取了公司管理层的汇报,查阅了原会计师事务所与拟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沟通函件,并审核了拟聘会计师事务所的相关资质等证明材料。
    
    我们认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证书以及证券、期货等相关业务资格,具有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经验,能够满足公司审计工作要求,此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不会损害全体股东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我们同意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改聘会计师事务所是因业务发展和年度审计工作需要。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拥有多年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为公司提供真实公允的审计服务。公司改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担任公司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决策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改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0年度的审计机构。
    
    (三)董事会审议情况
    
    2020年12月31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同意将本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四)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紫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