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德威: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88390 证券简称:固德威 公告编号:2020-006
    
    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
    
    募投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固德威”)于2020年12月1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德固德威”)增资21,021.00万元专项用于实施“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智能光伏逆变器等能源管理系统产品生产项目(二期)”。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同意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1656号),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200.00万股,每股面值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为37.93元。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83,446.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含税金额人民币62,937,611.52 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771,522,388.48 元,其中: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 22,000,000.00 元、资本公积人民币 753,067,881.64 元。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20年9月1日出具了天衡验字(2020)00102 号《验资报告》。
    
    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设立了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该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公司披露的《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本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计划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投资额       建设期
       1    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智能光伏逆变器    21,021.00      2年
             等能源管理系统产品生产项目(二期)
       2    苏州市高新区上市企业总部园地块江苏固德威电源    20,879.36      3年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建智慧能源研发楼项目
       3    全球营销及服务体系基础建设项目                   7,424.81       2年
       4    补充流动资金                                    20,000.00
                             合计                            69,325.17
    
    
    三、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9月24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拟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合理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 6 亿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 个月,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之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及使用期限范围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披露的《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3)。
    
    四、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基本情况
    
    鉴于“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智能光伏逆变器等能源管理系统产品生产项目(二期)”的实施主体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德固德威,公司拟以部分募集资金向广德固德威增资 21,021.00 万元用于上述募投项目实施,其中:3,000.00万元作为实收资本,18,021.00万元作为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广德固德威注册资本将由5,000.00万元增加至8,000.00万元。公司对广德固德威的持股比例仍为100%,广德固德威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德固德威将根据募投项目的实施进度,分阶段投入募集资金,并对募投项目实施单独建账核算,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五、本次增资对象的基本情况
    
    (一)广德固德威
    
    1、基本情况公司名称 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            2017年10月12日
     注册资本            5,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          方刚
     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  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县广德经济开发区桐汭东路208号
     营地
                         风能及分布式电源、储能电源、智能家居及智能电网相关电子产品、
                         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充电桩研发、生产、销售;分布式电源系统的
                         软件研发、集成、安装;新能源发电工程的设计、开发、投资、建
     经营范围            设和经营;自营和代理货物或技术进出口业务;普通货物道路运输。
                         (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不含国家法
                         律法规、产业政策禁止限制项目;不含危险化学品;依法须经批准
                         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及控制情况  固德威持有100%股权
    
    
    2、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万元
    
             资产项目          2020年1-9月(未经审计)      2019年度(经审计)
     资产总额                                  36,398.74                  16,124.72
     负债总额                                  27,149.70                   9,725.03
     净资产                                     9,249.04                   6,399.69
             利润项目          2020年1-9月(未经审计)      2019年度(经审计)
     营业收入                                  32,812.80                  22,685.33
     营业利润                                   3,335.88                   2,366.95
     净利润                                     2,849.35                   1,774.46
    
    
    六、本次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广德固德威进行增资,是基于募投项目实施需要,有利于保障募投项目顺利实施,符合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募集资金的使用方式、用途等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广德固德威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向其增资期间对其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具有控制权,财务风险可控。
    
    七、本次增资后募集资金的管理
    
    为确保募集资金使用安全,本次向全资子公司增资款到位后,将分别存放于广德固德威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中,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及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规定对广德固德威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监管。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广德固德威将会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相关文件的要求规范使用募集资金。
    
    八、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0年12月1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同意意见。
    
    九、专项意见说明
    
    (一)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向广德固德威增资21,021.00万元专项用于实施“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智能光伏逆变器等能源管理系统产品生产项目(二期)”是基于募投项目建设的需要,符合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以上事项的内容和审议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公司独立董事同意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
    
    (二)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基于募投项目建设的需要,符合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以上事项的内容和审议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综上,公司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
    
    (三)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公司本次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实施募投项目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综上,保荐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
    
    十、上网公告文件
    
    (一)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1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固德威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