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医药: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233 证券简称:金城医药 公告编号:2021-006
    
    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3、业绩预告情况表
    
           项  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亏损:45,000万元- 50,000万元   盈利: 20,328.52万元
          的净利润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一)具体业绩情况
    
    报告期内,受行业政策、疫情及市场环境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金城泰尔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城泰尔”)和上海金城素智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城素智”)出现减值迹象。经公司初步测算,拟对金城泰尔和金城素智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共计74,172.95万元。本次计提后,金城泰尔和金城素智的商誉余额均为0。
    
    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后,预计2020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5,000万元- 50,000万元。剔除商誉减值因素影响,2020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2,600万元—28,600万元,同比2019年上市公司净利润49,267万元下降42%-54%;剔除商誉减值及业绩补偿款影响,同比2019年主营业务利润35,498万元下降19%-36%。
    
    (二)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1、公司结合行业政策、疫情及市场环境等综合性因素考虑,并根据审慎原则,对全资子公司金城泰尔、金城素智进行商誉减值测试。经公司初步测算,拟对金城泰尔计提商誉减值准备73,302.66万元,拟对金城素智计提商誉减值准备870.29万元。
    
    2、制剂板块金城泰尔受医药行业政策、疫情等因素影响,销量下滑,销售及研发费用增加,业绩出现亏损。医药中间体板块头孢克肟活性酯产品主要出口印度市场,2020年受印度疫情影响,该产品销量和价格同比下降,对医药化工板块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3、公司出口业务受外汇市场美元贬值影响,导致汇兑损失增加。
    
    (三)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主要原因
    
    1、报告期内,新冠疫情给产品销售带来较大冲击。金城泰尔产品以妇科处方药为主,疫情期间物流不畅、医疗机构接诊量下降,患者用药量减少,影响公司产品销售。
    
    2、受新冠疫情影响,匹多莫德分散片临床试验的入组工作进展缓慢,影响临床试验进程,从而影响匹多莫德分散片临床推广及市场预期;同时,普罗雌烯阴道用软胶囊、氯喹那多普罗雌烯阴道片等产品批件转移及GMP认证也受到较大影响,进而影响产品的上市及整体销售计划的推进。
    
    3、受医药政策及后续疫情等因素影响,短期内可能对市场相关领域药物需求带来影响,金城泰尔主要产品未来推广及销售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四)报告期内,公司头孢粉针制剂和生物特色原料药销量持续保持稳步增长。
    
    (五)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在500万元—1,200万元之间。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2、2020年度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本公司2020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1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城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