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德医疗:关于对外投资暨全资子公司医用绷带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301 证券简称:振德医疗 公告编号:2021-003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暨全资子公司
    
    医用绷带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医用绷带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以下简称“本次投资项目”)
    
    投资金额:33,400万元
    
    特别风险提示:
    
    1、本次投资项目存在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变化及经营管理等风险影响,导致投资后项目不能实现预期收益的风险。
    
    2、本次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尚需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或备案,同时医疗器械生产线搬迁还涉及监管机构批准,因此本次项目存在实施进度未达预期的风险。
    
    3、本次投资项目资金来源主要为自筹资金,存在可能导致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振德”)现金流减少相关财务风险。
    
    4、本次投资项目的具体建设计划、建设内容及规模可能根据外部政策环境变化、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等情况作相应调整。
    
    一、对外投资概述
    
    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需要,为有效整合并扩大公司旗下医用绷带类产品生产供应能力,降低制造成本,提升生产效率,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和业务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振德拟投资医用绷带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对除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外的公司旗下医用绷带相关生产线进行搬迁及扩产升级,项目总投资合计33,400万元。
    
    用于本次投资项目建设用地为安徽省淮南市经开区洛九路西侧、长宁路南侧地块,土地面积为114,547.89平方米,该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已由公司于2020年10月竞得。
    
    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暨全资子公司医用绷带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安徽振德投资建设本次投资项目。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次投资项目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上述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次投资项目投资主体情况
    
    公司名称:安徽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安徽省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啤酒厂路南
    
    法定代表人:鲁建国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医用绷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安徽振德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截至2020年半年度末,安徽振德总资产5,208.27万元,净资产1,079.85万元,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41.54万元、净利润173.71万元。
    
    三、本次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医用绷带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
    
    2、项目建设地址:本次投资项目建设用地为安徽省淮南市经开区洛九路西侧、长宁路南侧地块,土地面积为114,547.89平方米。该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已由安徽振德于2020年10月竞得。
    
    3、项目建设内容:安徽振德计划在上述地块建设生产车间、物流仓库等建构筑物9.69万平方米,并配套辅助生产系统。建构筑物建设完成后,对除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外的公司旗下医用绷带生产线将搬迁至新生产车间,并购置行业内先进的新型医用绷带生产设备和后处理设备,对现有生产线进行升级扩产,项目建成达产后,整体将形成26,000万卷医用绷带产品(医用弹性绷带、医用纱布绷带、自粘绷带等)的生产能力。
    
    4、项目投资概算及效益测算:项目总投资33,400万元(含土地、未含搬迁设备),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0,400万元,流动资金3000万元。经公司初步测算,本次投资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4.00%,投资回收期为5.07年。
    
    5、项目建设周期:项目建设期约为18个月。
    
    四、本次投资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随着人们健康需求日益增加和人口老龄化程度提高,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发展,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多年来一直保持稳步增长。根据《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2020版)》测算分析,2019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为4529亿美元,同比增长5.87%。我国凭借着人力成本优势和产业链优势,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用敷料出口国,在全球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根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统计,公司所属医用敷料细分行业2019年出口额达27.16亿美元,同比增长4.16%,出口数量同比增长0.18%。作为全球医用敷料制造和出口基地,2019年中国出口204个国家和地区,基本覆盖全球,尤其拉美、东盟、非洲市场呈现需求增势。
    
    国内市场来看,国民经济发展、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居民健康需求的增长促进了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快速发展。根据《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2020版)》测算分析,2019年中国医疗器械规模为6341亿元,同比增长19.55%。其中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所属的低值医用耗材市场规模约为770亿元,同比增长20.12%。
    
    就医用绷带产品来说,老龄化加剧导致的慢性病和损伤的发病率增加,溃疡、糖尿病足和外科手术的患病率上升,都将是推动市场增长的关键因素。
    
    近年来,公司业务规模保持了快速增长,其中2020年前三季度绷带类产品实现收入1.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0%。本投资项目生产基地将通过生产设备升级、生产整合以及精益制造、自动化、信息化等技术手段应用,建立高水平、高标准的生产体系,从而在扩大公司医用绷带类产品产能同时,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并利用公司现有市场、渠道和品牌优势,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压力治疗和固定产品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提升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
    
    本次生产线搬迁可能会在一定期间内影响公司相关产品生产交付能力,公司将做好周密规划和相应的备库准备,在新建生产车间及其他建筑物建设完成后搬迁,并加快搬迁设备调试运营速度,最大限度降低影响。
    
    本次项目生产线搬迁后空置的相关厂房将根据经营需要和市场情况,尽快规划用途,提高公司资源使用效率,届时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履行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
    
    四、本次投资项目的风险
    
    1、本次投资项目存在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变化及经营管理等风险影响,导致投资后项目不能实现预期收益的风险。
    
    2、本次生产线搬迁扩产升级项目尚需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或备案,同时医疗器械生产线搬迁还涉及监管机构批准,因此本次项目存在实施进度未达预期的风险。
    
    3、本次投资项目资金来源主要为自筹资金,存在可能导致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现金流减少相关财务风险。
    
    4、本次投资项目的具体建设计划、建设内容及规模可能根据外部政策环境变化、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等情况作相应调整。
    
    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及时跟踪市场形势和环境变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有序推进本投资项目实施进度,尽快投产实现效益,并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加强风险管控,降低项目投资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德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