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医疗:关于欧洲子公司转让小米授权店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2432 证券简称:九安医疗 公告编号:2020-083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欧洲子公司转让小米授权店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连带责任。一、交易概述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2019年更加明确了核心战略,即糖尿病诊疗“O+O”新模式在全球推广和在新零售平台推出爆款产品,集中精力和资源推动核心战略的发展,对于非核心战略相关业务则持续做减法。同时,由于法国疫情对线下零售行业的冲击,子公司iHealthLabs Europe S.A.(以下简称“iHealth欧洲”)在法国开设的小米授权店经营环境恶劣,鉴于欧洲疫情现状依然严峻,2020年12月30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欧洲子公司转让小米授权店的议案》,且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同意iHealth欧洲转让6家小米授权店。由于本次转让的店铺均为亏损状态,且疫情下未来存在较强的不确定性,直接关闭会产生大额闭店费用,经与意向受让方协商,拟将上述6家小米授权店归集到iHealth欧洲全资子公司MISTORES HOLDING(以下简称“交易标的”),交易标的公司100%股权将以1欧元的象征性价格进行转让。董事会授权iHealth欧洲管理层办理相关事宜。
    
    上述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标的情况介绍
    
    1、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为在欧洲探索新零售业务模式,开设了小米授权店,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5月22日披露的《关于欧洲子公司开设小米授权店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6)。本次iHealth欧洲转让的小米授权店共6家。
    
    根据已签署的商业租赁合同,如果选择直接关闭上述6家小米授权店,需支付至合同到期日为止的租金及物业费(扣除已经支付的押金)155.31万欧元、归还前期租金减免85.16万欧元、清理店面相关费用6.52万欧元及员工裁员相关费用97.49万欧元等闭店费用预计共344.48万欧元,折合人民币2,754.57万元(按2020年12月29日欧元兑人民币汇率折算)。因此,为最大程度保护公司利益,减少退出小米授权店经营相关支出,公司选择不直接关闭店铺而是采取转让的方式,与意向受让方协商后,采取转让方式的支出预计239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911.12万元(按2020年12月29日欧元兑人民币汇率折算)小于直接闭店产生的费用。具体的转让方式为:
    
    iHealthLabs Europe S.A.在法国设立一家其全资子公司作为本次交易标的,注册地法国巴黎,注册资本239万欧元,并将6家小米授权店从iHealth欧洲划转到该交易标的公司中。随后将该交易标的公司100%股权以1欧元的象征性价格进行转让,交易完成后,iHealth欧洲不再持有交易标的公司股权,也不再继续负责上述6家店铺的经营,相关店铺员工劳动关系全部转移至交易标的公司,iHealth欧洲无需支付裁员相关费用。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本次交易标的未实际开展经营,仅为受让小米授权店的过渡平台,且小米授权店尚未划转至该公司。公司不存在为该交易标的提供担保、委托其理财,以及该交易标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方面的情况。
    
    三、意向受让方情况
    
    姓名:Elsa GRESH
    
    国籍及住所:法国巴黎
    
    Elsa GRESH女士曾经从事且比较熟悉零售行业的情况,并具备相关资源。Elsa GRESH女士不是《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认定的公司关联自然人,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以及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关系。Elsa GRESH女士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交易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意向受让方拟于2020年12月31日前签署最终转让协议,交易标的公司100%股权将以1欧元的象征性价格进行转让。本次退出经营的店铺员工劳动关系随交易标的转移。具体交易安排请见本公告中交易标的情况相关内容。
    
    五、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公司已经非常明确自身核心战略,即糖尿病诊疗“O+O”新模式在全球推广和在新零售平台推出爆款产品,公司未来会继续集中精力和资源推动核心战略的发展,对于非核心战略相关业务则持续做减法。同时,受疫情影响,公司在欧洲的线下零售门店业务受到严重冲击,特别是近一年来欧洲疫情反复,且未来存在较强的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妥善解决了法国小米授权店资产、负债以及人员安置等问题。退出上述亏损状态店面的经营,有利于减少其对公司业绩及长期发展的影响,有助于公司聚焦主业,不会对公司核心战略和主营业务推进产生重大影响。
    
    本次店铺转让相关支出预计为239万欧元,按2020年12月29日欧元兑人民币汇率折算金额为1,911.12万元人民币,该交易将影响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计影响金额为1,911.12万元人民币。上述金额均为公司财务初步估算结果,与实际发生金额可能存在一定差异。
    
        iHealth欧洲与意向受让方尚未签署转让协议,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此
    外,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存在由此带来的资产损失等风险,可能对公司业绩产生
    影响,最终影响金额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数据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
    履行有关决策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4.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要求的其它文件。
    
    特此公告。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2月3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安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