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港口:关于在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001872/201872 证券简称:招商港口/招港B 公告编号:2020-092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在子公司之间调剂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0年5月22日,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确认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进展以及预计未来十二个月内新增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为公司及并表范围内子公司新增提供不超过人民币1,689,010万元的担保额度,其中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新增担保额度700,000万元,对资产负债率未超过70%的子公司新增担保额度989,010万元,前述担保额度的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起之后的12个月,并授权董事会转授权公司管理层在符合规定的被担保方之间进行调剂分配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
    
    为满足子公司对外投资需求,根据2019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以及深交所的相关规则,公司管理层对担保额度进行内部调剂,将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局港口”)对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汉港”)的未使用的担保额度2,820.329万美元(按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12月12日美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6.5387,折算为18,441万元人民币,具体人民币金额以担保实际发生时的汇率为准)调剂至招商局港口对招商局吉布提控股有限公司(CHINAMERCHANTS HOLDINGS (DJIBOUTI) FZE,下称“CMHD”)的担保,招商局港口对CMHD担保额度调整为2,820.329万美元,本次调剂的额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0.51%。本次调剂的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序                           招商局港口  被担保方最               调整前担  调整后担  调整后可
      号    被担保公司    担保方   持有被担保  近一期资产   其他合作方    保额度    保额度    用额度
                                   方股权比例    负债率
      1        CMHD       招商局      100%        51.5%          /           0      18,441注   18,441注
                           港口
                                                            福建省交通
                                                            运输集团有
                                                            限责任公司
                                                               持股
      2        汉港       招商局     65.00%       1.04%     20.00%;Sri   250,000   231,559   231,559
                           港口                               Lanka
                                                             Ports
                                                           Authority
                                                                持
                                                              股15%
    
    
    注:实际担保额度为2,820.329万美元(按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12月12日美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6.5387,折算为18,441万元人民币,具体人民币金额以担保实际发生时的汇率为准)
    
    本次调剂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管理层审批同意。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CMHD成立于2012年12月29日,注册地址:吉布提共和国,主要办公地点:吉布提共和国,注册资本:38,140,000 美元,董事:孙力干、李建辉、齐岳,
    
    CMHD为招商局港口间接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12月31日,CMHD经审计的总资产为30,895万美元,负债总额为15,924万美元,净资产为14,971万美元,营业收入为126万美元,净利润为-763万美元。
    
    CMHD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事项,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CMHD拟与关联方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达峰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之间接全资子公司华隆控股(吉布提)有限公司(OrientureHoldings (Djibouti) FZE,暂定名,以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的名称为准)、非关联方大东非之角投资控股有限公司(Great Horn Investment Holding S.A.S.)的全资子公司Djibouti New Co(暂定名,以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的名称为准)在吉布提共同投资成立Red Sea World(红海世界,暂定名,以登记机关最终核准的名称为准,下称“RSW”),具体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91)。
    
    RSW未来将打造东非国际特别商务区,参与吉布提老港改造开发。为顺利推进项目,根据各方签署的《吉布提老港改造项目投资协议》(下称“《投资协议》”)的约定,在RSW成立条件达成后,CMHD应当履行RSW的首笔注册资本的出资义务和第二次增资的出资义务,合计为2,820.329万美元,招商局港口、达峰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及大东非之角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需各自同意分别担保其下属公司履行《投资协议》下的义务。经本次调整后的招商局港口对CMHD 2,820.329万美元担保额度满足上述《投资协议》等协议项下CMHD出资义务要求,招商局港口对CMHD出资义务的担保时限为自《投资协议》项下出资义务开始之日起至出资义务履行完毕之日止。
    
    四、管理层意见
    
    公司本次调剂担保额度属于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调剂,是对CMHD成立RSW的支持,有助于公司业务发展和长远发展;本次被担保对象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的间接全资子公司,财务风险可控;本次担保额度内部调剂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公司2019 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授权,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在本次担保调剂额度全部使用的情形下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512.42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实际发生额为273.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5.9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
    
    供的担保总余额为2.72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0.72%;公司及控股子
    
    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实际发生额为1.9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
    
    审计净资产的0.5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2月30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港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