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20年-2022年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未来三年(2020年-2022年)股东回报规划为明确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未来三年(2020年-2022年)股东回报规划,公司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修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若干规定的决定》(证监会令第57号)、《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发[2012]37号)、《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证监会公告[2013]43 号)、《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上证发[2019]22 号)、《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上证发〔2020〕67号)及《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制定《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20年-2022年)股东回报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本《规划》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条 公司分红回报规划考虑因素
    
    公司着眼于长远和可持续发展,在综合考虑企业经营发展实际、股东意愿和外部融资环境等因素的基础上,对利润分配作出制度性安排,从而建立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科学的分红回报机制,以保证公司股利分配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第二条 公司分红回报规划制定原则
    
    (一)公司充分考虑对投资者的回报,以最近三年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的方式向股东分配股利;
    
    (二)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兼顾公司的长远利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及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三)公司优先采用现金方式分配股利。
    
    第三条 公司利润分配的顺序
    
    公司当年税后利润,按下列顺序分配:
    
    (一)弥补以往年度的亏损;
    
    (二)提取利润的百分之十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
    
    (三)提取任意公积金;
    
    (四)支付股东股利。
    
    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达到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提取法定公积金后,是否提取任意公积金由股东大会决定。公司在弥补公司亏损、提取法定公积金前不向股东分配利润。
    
    股东大会违反前款规定,在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法定公积金前向股东分配利润的,股东必须将违反规定分配的利润退还公司。
    
    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税后利润,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但公司章程规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的除外。
    
    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参与分配利润。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向股东分配利润的,股东必须将违反规定分配的利润退还公司。
    
    第四条 公司未来分红回报的具体政策
    
    (一)利润分配的形式:公司采用现金、股票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股利,优先采用现金分红的方式进行利润分配。公司在具备利润分配条件的情况下,原则上每年度进行一次现金分红。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公司可以进行中期利润分配。
    
    (二)公司以现金方式分配股利的具体条件和比例:除下述特殊情况不进行现金方式分配股利外,公司在当年盈利且累计未分配利润为正的情况下,采取现金方式分配股利:
    
    1、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内有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募集资金项目除外);
    
    2、公司当年经审计资产负债率(母公司)超过70%;
    
    3、公司当年实现的每股可供分配利润少于0.1元。
    
    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是指,公司拟对外投资、收购资产或者购买设备的累计支出达到或者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净资产的30%。
    
    (三)公司应当综合考虑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盈利水平以及是否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等因素,由董事会根据下列情形,提出差异化的现金分红方案,并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1、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无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80%;
    
    2、公司发展阶段属成熟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40%;
    
    3、公司发展阶段属成长期且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进行利润分配时,现金分红在本次利润分配中所占比例最低应达到20%;
    
    4、公司发展阶段不易区分但有重大资金支出安排的,可以按照前项规定处理。
    
    (四)公司发放股票股利的具体条件:
    
    在保证公司股本规模和股权结构合理的前提下,基于回报投资者和分享公司价值的考虑,从公司成长性、每股净资产的摊薄、公司股价与公司股本规模的匹配性等真实因素出发,当公司股票估值处于合理范围内,公司可以在在满足上述现金股利分配的条件下,进行股票股利分配。
    
    第五条 公司未来分红回报的决策和实施
    
    (一)利润分配方案的拟定。董事会结合公司章程的规定和经营状况,与独立董事、监事充分讨论,充分考虑中小股东的意见,在考虑对全体股东持续、稳定、科学的回报基础上形成利润分配方案。独立董事应当发表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可以征集中小股东的意见,提出分红提案,并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利润分配的决策程序。董事会审议利润分配方案时应当认真研究和论证公司现金分红的时机、条件和最低比例,调整的条件及其决策程序要求等事宜,就利润分配方案的合理性进行充分讨论。利润分配方案须经全体董事过半数表决同意,且经公司二分之一以上独立董事表决同意并发表明确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可以征集中小股东的意见,提出分红提案,并直接提交董事会审议。监事会应对董事会制订的利润分配方案进行审核并发表审核意见。
    
    董事会审议通过利润分配方案后,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公告董事会决议时应同时披露独立董事和监事会的审核意见,方能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审议利润分配方案时,公司应通过提供网络投票等方式切实保障社会公
    
    众股股东参与股东大会的权利。
    
    股东大会对现金分红具体方案进行审议前,公司应当通过接听投资者电话、公司公共邮箱、网络平台、召开投资者见面会等多种渠道主动与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进行沟通和交流,充分听取中小股东的意见和诉求,及时答复中小股东关心的问题。
    
    现金利润分配方案应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股票股利分配方案应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三)公司因出现前述规定的特殊情况而不按规定进行现金股利分配时,董事会应就其具体原因、公司留存收益的确切用途及预计投资收益等事项进行专项说明,经独立董事发表明确意见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在公司指定媒体上予以披露。
    
    (四)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利润分配决议后的2个月内,董事会必须完成股利(或股份)的派发事项。
    
    第六条 股东未来分红回报规划的变更
    
    (一)公司应以三年为周期,根据《公司章程》修订《股东未来分红回报规划》。
    
    (二)如遇到战争、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事件,并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或者公司自身经营状况发生重大变化时,公司可对利润分配政策进行调整。
    
    公司调整利润分配方案,必须由董事会进行专项讨论,详细论证说明理由,并将书面论证报告经独立董事同意后,提交股东大会并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股东大会审议利润分配政策变更事项时,必须提供网络投票方式。
    
    第七条 其他
    
    公司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的,不得向社会公众增发新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或向原有股东配售股份。
    
    股东违规占用公司资金情况的,公司应当扣减该股东本应分配的现金股利,以偿还其占用的资金。
    
    第八条 生效、解释、修改
    
    本规划由公司董事会负责解释,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实施,修订时亦同。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5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恒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