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507 证券简称:方大特钢 公告编号:临2020-076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重要内容提示:
    
    ?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23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非关联董事一致审议通过《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 本次新增日常关联交易所涉及的业务不会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审议程序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甘肃方大优尔塔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优尔塔”)、东乡族自治县东西协作盛味堂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味堂公司”)分别与关联方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江钢铁”)、萍乡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萍安钢铁”)、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达州钢铁”)等预计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关联交易金额约为602万元。
    
    2020年12月23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非关联董事一致审议通过《关于新增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议案》,关联董事徐志新、黄智华、雷骞国、敖新华、常健、饶东云、谭兆春、居琪萍、宋瑛均已回避表决本议案,该事项已获得独立董事同意并发表独立意见。
    
    (二)2020年1-9月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及执行情况
    
        关联交易类别           关联人       2020年度预计  2020年1-9月发
                                            金额(万元)   生金额(万元)
      采购钢厂用物资等        九江钢铁            0             7.75
      采购钢厂用物资等    九江萍钢钢铁有限       5000          2007.5
                           公司丰南分公司
          销售物资        九江萍钢钢铁有限        0             2.99
                           公司丰南分公司
    
    
    上表数据未经审计。
    
    2020年1-9月,公司未与达州钢铁发生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介绍
    
    1.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24,000万元,注册地:江西省九江市,经营范围: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金属制品的生产、销售;矿产品(需要前置许可的除外)的购销;对外贸易经营;机械设备维修;检验检测计量服务;装卸;自营或代理货物及技术进出口贸易;自产副产品水渣、机头灰、瓦斯灰销售;废旧物资、废油、废液、废耐火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销售;旅游资源开发和经营管理;旅游宣传策划;旅游商品开发销售;景区配套设施建设、运营;景区园林规划、设计及施工;景区游览服务、景区内客运及相关配套服务;旅游餐饮服务;文化传播。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九江钢铁(合并)经审计的总资产1,467,971.99万元,所有者权益1,012,819.4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31.01%,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97,106.13万元,利润总额211,326.17万元。
    
    2.萍乡萍钢安源钢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16,000万元,注册地:江西省萍乡市,经营范围: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金属制品的生产、销售;氧气、氮气、氩气生产、销售(许可证有效期至2022年2月2日);自产副产品水渣、机头灰、瓦斯灰销售;废旧物资、废油、废液、废耐火材料(不含危险化学品)销售;矿产品的购销;对外贸易经营;机械设备维修;检验检测计量服务;装卸;自营或代理货物及技术进出口贸易;普通货物运输;旅游资源开发和经营管理;旅游宣传策划;旅游商品开发销售;景区配套设施建设、运营;景区园林规划、设计及施工;景区游览服务、景区内客运及相关配套服务;旅游餐饮服务;文化传播。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萍安钢铁(合并)经审计的总资产1,241,061.18万元,所有者权益813,927.0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34.42%,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54,573.55万元,利润总额161,203.35万元。
    
    3.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25,330.0156万元,注册地:四川省达州市,经营范围: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销售:焦炭、焦油、农用化肥(硫酸铵)、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耐火材料、氧气、金属门窗制造、加工;建筑材料销售;日用百货、五金、交电销售;建筑安装(凭资质证经营);发电;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丙级工程设计;经济与商务咨询服务、其他专业咨询服务;冶金工程技术研究服务;钒钛产品生产销售;金属制品生产及销售(不涉及审批事项);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再生物资回收与批发;氧(475200000m3)、氮(449280000 m3)、氩(13578000m3)生产、销售(凭许可证在有限期限内经营)。
    
    2019年度,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钢铁”)未持有达州钢铁股权,未对达州钢铁合并财务报表。
    
    (二)交易双方的关联关系
    
    方大钢铁系公司控股股东,控制持有公司44.47%股权。
    
    方大钢铁持有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51.90%股权,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九江钢铁、萍安钢铁100%股权。
    
    方大钢铁系达州钢铁控股股东,持有达州钢铁44.46%股权。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卖方 买方 合同/ 服务 结算价格 付款 预计交易 预计交易金
    
                          协议    项目               方式        期限      额(万元)
              九江钢铁    合同   肉类   市场价格   合同约定  2020年10月       161
                                  食品                       -2021年3月
     方大优   萍安钢铁    合同   肉类   市场价格   合同约定  2020年10月       207
      尔塔                        食品                        -2021年3月
              达州钢铁    合同   肉类   市场价格   合同约定  2020年10月       153
                                  食品                       -2021年3月
              九江钢铁    合同   腐竹   市场价格   合同约定  2020年10月       25
                                                             -2021年3月
     盛味堂   萍安钢铁    合同   腐竹   市场价格   合同约定  2020年10月       32
      公司                                                   -2021年3月
              达州钢铁    合同   腐竹   市场价格   合同约定  2020年10月       24
                                                             -2021年3月
    
    
    (一)方大优尔塔向九江钢铁、萍安钢铁、达州钢铁销售肉类食品,销售价格参考市场价格确定,按照合同约定结算。
    
    (二)盛味堂公司向九江钢铁、萍安钢铁、达州钢铁销售腐竹等食品,销售价格参考市场价格确定,按照合同约定结算。
    
    四、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系向关联方销售公司东乡扶贫子公司产品,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交易按市场经营规则进行,定价以市场公允价格为基础,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影响公司独立性,公司不会因为上述关联交易形成关联方依赖。本次关联交易有利于拓宽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公司扶贫子公司的经营业绩。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发生关联交易价格按照市场价格执行,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
    
    公司董事在审议关联交易议案时,表决程序合法,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特此公告。
    
    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